我市在明湖广场举行风筝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13    来源:营口文明网

  4月8日上午,由营口市体育总会,营口市文体新广局主办,营口市风筝协会承办的“营口地区风筝展演”活动在明湖广场举行。

 

 

  当天的天气为西南风5—6级,200余名来自营口地区的风筝爱好者聚集在明湖广场,带来了近千只风筝,这些风筝形态各异,色彩鲜艳,造型五花八门,将明湖广场上空点缀得色彩斑斓。风筝分为硬翅类、软翅类、板式类、立体类、自由类,放飞风筝有不少讲究,起飞、留空时间、30″测角、放飞技巧、空中效果等方面都标志着风筝爱好者的熟练程度。

 

 

  在明湖广场一侧,一个带着长长尾巴的风筝造型十分惹人注目,它在空中盘旋着并发出“嘟嘟”的声音,风筝的主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叫“特技风筝”。刘先生是鲅鱼圈人,作为一名风筝爱好者,听说明湖广场举行风筝展演活动,他兴致勃勃地前来参加。对于这种“特技风筝”,刘先生已经练习三年了,他说:“刚开始不熟练的时候,要在沙滩上练习,否则风筝很容易摔坏。”

 

 

  一位正在放飞“八爪鱼”造型风筝的爱好者说,今天的风有点大,对于这种气囊风筝,最适合放飞的天气是3-4级风。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风筝运动的发展,弘扬我市风筝文化,提高风筝竞技和制作欣赏水平、展示风筝艺术。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