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二百余名志愿者“上岗”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6-09-21    来源:营口文明网

 

 志愿者在辽河大街左岸金典交通岗路口。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流动的形象名片,也城市文明的标志,不仅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更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进一步引领城市文明交通,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营口市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9月20日,首批经过培训的200余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正式“上岗”执勤,协助交管部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志愿者在新兴大街润滑油交通岗。图片来源:营口文明办

 

  早7点30分左右,在辽河大街左岸金典交通岗路口,记者看到4名身着红马甲,手举文明交通提示牌的志愿者正在引导人们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并对行人、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从交通参与者到服务交通的志愿者,郭文辉作为此次上岗志愿者的一员感到意义很大。郭文辉说:“我觉得只有点滴行为文明了,我们的城市才能文明,参加这次活动,就想以这种方式告诉大家,文明行动应该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小事做起。” 

 

 

志愿者在金牛山大街客运站岗。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8点30分左右,在金牛山大街客运站岗上,营口交运集团的志愿者已经站了一个小时的岗。有着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经验的营口交运集团员工彭博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这次报名参加引导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只希望能够为咱们营口城市文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在建设街石头道交通岗。图片来源:营口文明办

  此次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从9月20日起至12月末结束,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人员由各区、各级文明单位、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组成,由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统一安排,在每天7:30到9:00、16:30到18:00早、晚两个交通高峰时段,在辽河大街左岸金典岗、新兴大街润滑油交通岗、渤海大街五台子交通岗、建设街石头道交通岗等14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和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营造文明、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志愿者在建设街血站岗。图片来源:营口文明办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