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城市公用事业局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

发表时间:2016-10-17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设计、制作、安装悬挂在主要街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是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的重要内容,对培育营口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按照营口市委宣传部要求,从9月中旬起,营口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开始设计、制作、安装悬挂在主要街路、公园广场和灯箱式垃圾箱上广告部位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整体工程将于10月20日之前全面完成,以保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取得好的成绩。 

 

 

正在安装施工的灯杆道旗公益广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主城区的15条街路上,利用灯杆道旗,隔一灯杆设一组公益广告。根据营口市主城区“六纵六横”的特点,广告总体布局采取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劳动、中国梦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横向贯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做串连,形成路路有主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理念深刻,印象鲜明,为营口打造一道可观、可思、成风化人的文化风景。“目前营口市公益广告的覆盖面要高于往年,主要街道的公益广告突出了‘一路一主题’的特点,比如说青花大街主题是爱国路、辽河大街叫爱党路等等,都赋予了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容”,营口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公用事业管理科科长侯立国说。 

 

 

正在安装施工的灯杆道旗公益广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截止10月13日营口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已完成辽河大街、建设街、新兴大街、渤海大街、金牛山大街、盼盼路、市府路、新华路等12条街路1432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悬挂任务,剩余3条街路将于15日全部安装完毕。 

 

 

正在施工的公园广场公益广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充分利用原有的景观设施对公园广场的公益广告进行建设,即提高了必检点位的得分率又赋于了景观休闲设施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提高了公园整体文化品味和化育功能。比如人民公园侧重“中国梦和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公益广告建设,楞严寺公园侧重“中华传统道德方面”公益广告建设,形成了公益广告覆盖与公园文化的品性相融合,认识度与欣赏性相融合,即提高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及率又提高了公园的文化品味。公园的公益广告建设已经开始,整体工程将在20日之前全面完成。 

 

 

对灯箱式垃圾箱广告位部分原有的商业广告进行了替换。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同时,营口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还对主城区内现有的灯箱式垃圾箱广告位部分原有的商业广告进行了替换,“我们把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融入到画面中,让核心价值观深入我们的生活场景,现有的灯箱式垃圾箱共159个,目前已经完成更换60个,达到了创建文明城市不少于30%的要求。”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公用事业管理科科长侯立国说。(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