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儿童康复治疗专家团队来营义诊

发表时间:2017-02-17    来源:营口文明网

李海华教授正在为脑瘫患儿义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家长一定要对新生儿期的孩子给予高度关注,如果出现了异常姿势、肌张力高、发育迟缓或者通俗的说法,到了该爬的年龄不会爬,该站的年龄不会站,该说话了还是不会说话,注意力不集中,一定要紧张起来,及时去医院就医诊断,如果确诊了是脑瘫一定及时进行康复治疗。”营口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邀请国内儿童康复治疗专家团队在营开展免费义诊和筛查,营口市近百名儿童参加活动。 

李海华教授正在为脑瘫患儿义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儿童康复水平,使广大发育障碍儿童家庭不用出市就能得到国内最专业的康复诊断与筛查,减轻高昂的经济负担,营口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聘请国内著名脑瘫儿童康复专家李海华教授及毕业于佳木斯大学康复医学院具有多年一线儿童康复经验的高材生团队来营义诊,对我市有发育迟缓、发育障碍的儿童开展为期两天的免费义诊和筛查。 

李海华教授正在为脑瘫患儿义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活动中,李海华教授对每名脑瘫儿童认真细致地检查,并针对患儿给予治疗建议和意见。李海华说:“挽救脑瘫儿童一定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0-6周岁是脑瘫儿童的黄金康复期,通过治疗达到孩子生活自理还是有很大希望的。”李海华教授表示,她从事小儿脑瘫康复治疗工作这么多年,可以说见过太多孩子、家庭因为脑瘫带来的痛苦,这次很高兴能与营口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立技术合作,让营口地区的患儿能够在家门口接受到规范先进的康复治疗,这也是营口市对残疾儿童康复事业支持的结果。 

  据了解,今年营口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中心投入的大量的资金,计划增设中医传统疗法,开展中医拔罐、针刺疗法、中药熏蒸、中医艾灸、泥蜡疗法、水疗等促进孩子康复的治疗项目。康复中心将创新运作方式,与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建立技术合作,聘请具有多年一线儿童康复经验的康复师团队为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服务,进行长期技术指导,让更多有需要的脑瘫儿童得到帮助。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