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七届万人义务植树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4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开展第七届万人植树日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营口也进入了绿化造林的大好季节。4月13日上午,营口市开展了第七届万人植树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市长余功斌、市政协主席许加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机关干部、人民群众1.12万余人,在全市31个植树点栽植各种乔木8.7万株,造林面积达670亩。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参加第七届万人义务植树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市长余功斌参加第七届万人义务植树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鲅鱼圈区海星办事处大董屯东山,赵长富、余功斌等市领导及鲅鱼圈区干部群众挥锹填土、堆起围垅、浇水扶苗,种下了一棵棵油松和侧柏,为荒山增添了勃勃生机。据了解,为确保植树造林成果,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此次栽植的苗木都经过严格检疫,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栽种。

  

 

营口市开展第七届万人植树日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赵长富一边植树,一边与工作人员交谈,他说,市委、市政府把改善我市生态和人居环境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巩固“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海韵林城 生态营口”战略目标的建设步伐,为营口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生态保障。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建立责任制,对新栽植的树木实施专业性养护,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要根据苗木的特性,科学、合理搭配树种;要充分发挥好造林专业队的骨干作用,推进造林的标准化、规范化,确保绿化质量。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对滥砍乱伐树木、破坏森林植被的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同时要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意义,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使植绿、护绿、爱绿融入进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市政协主席许加参加第七届万人义务植树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徐屯镇曾店村罗店南山植树现场,市政协主席许加等领导及盖州市干部群众,大家或两两合作,或三五成群,一起挖坑、栽树、填土、踩实,干得十分起劲儿。虽然山腰处的风力很大,给植树带来不小的困难,但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植树热情。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栽下侧柏、油松等苗木7000多株。据统计,义务植树活动当天,盖州市机关干部在9个植树点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侧柏、油松、火炬等苗木6万株。

  

 

营口市开展第七届万人植树日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今年是全国人大作出“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决议”的第36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总体要求,进一步改善我市生态和人居环境,不断巩固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海韵林城,生态营口”战略目标的建设步伐,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第七届万人义务植树日活动。

  

 

营口市开展第七届万人植树日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植树造林的成果,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栽植的苗木都经过严格检疫,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扶正苗木、覆土、踩实、及时浇水,大苗还固定了防护支架。栽植的树木落实了,管护责任,一管三年,管好管活,确保成活率达到95%以上。(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