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团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05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营口团市委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这一主题,广泛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全市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培育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鲅鱼圈区团委开展“讲青春故事,展青年风采”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站前区团委表彰2016年度站前区先进团委。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鲅鱼圈区团委深入挖掘选树发展建设进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代表,开展“讲青春故事,展青年风采”活动,引导、教育、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盖州团市委组织盖州检察院、盖州公安局等9家企事业爱心单位,共筹集2.5万元善款,为西海红旗小学、万福洪屯小学的贫困学子送去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物资;大石桥团市委开展“共建青年林 传播正能量”植树活动,引导全市团员青年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以“生态梦”践行“中国梦”;老边区团委组织全区300名新老团员,在营口实验学校召开《纪念建团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新团员入团,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观看入团第一课,同时,表彰了全区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号召全区青年以强烈的责任感来体现共青团的先进性和模范性;站前区团委表彰了2016年度站前区先进团委、先进团支部、先进个人,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宣誓活动,“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奔跑吧青年”拓展活动以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当代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西市区团委举办“我爱西市 青春聚力”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集会,区各界青年代表通过观看策划视频、分享最美青春故事、接力倡议和主题宣讲等形式,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 

  

 

  营口市第一中学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仪式。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第七中学举办“承五四精神 扬教育风采”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学校,营口技师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并重温入团誓词;市卫校团委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组织新团员参加学团章、知团史、唱团歌等主题活动,对新团员进行了团知识考试;市第一中学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仪式,希望刚刚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要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锐意拼搏进取,不懈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团旗添色,为团徽增光,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谱写出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青春新歌;市第六中学利用“五四”青年节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了“与诗歌同行 扬青春风采”诗歌朗诵赛会,把全民阅读活动落到实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建设阅读型、学习型校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学习风尚;市第七中学举办“承五四精神 扬教育风采”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邀请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康福洲为89名青年教师做了题为《为实现中国梦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精彩演讲;市第十一中学举办“让团旗见证青春风采”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会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营口市中支团委组织开展诗词诵读活动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华能营口热电公司团委联合市消防局开展迎五四“企军共建”篮球友谊赛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企事业单位,中国人民银行营口市中支团委组织开展了“央行美、劳动颂”暨“庆五一、迎五四”诗词诵读活动,县支行及各科室40余名青年参加此次活动;市环卫处团委开展迎五四志愿者服务活动,4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国电信营口分公司团委举办了我与团旗合影和“五四健康徒步走”活动,7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市政设施维修处团委开展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活动,组织全处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共同宣读了“志愿者誓词”,观看了《雷锋》纪录片,进一步提高全处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华能营口热电公司团委联合市消防局开展了迎五四“企军共建”篮球友谊赛活动,团员青年们在赛场上发扬了“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继承了五四的光荣传统,实现了互帮扶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警民共建工作新局面。 

  五四系列活动吹响了全市共青团汇聚青春力量的冲锋号。营口团市委将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始终保持青春活力,永立时代潮头,众志成城,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让团员青年在这个伟大时代彰显生辉。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