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争做美德少年第五届营口市“美德少年”事迹展示

发表时间:2017-05-15    来源:营口文明网

  根据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关于开展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的部署安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更多可学可敬的身边典型,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联合开展了第五届营口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民主评议和专家评审,确定王玺存等100位少年为第五届营口市“美德少年”,现将他们的事迹予以展示,希望广大未成人向他们学习争做美德少年。

  

  王玺存 鲅鱼圈区实验小学 五年二班

  王玺存,男,10岁,鲅鱼圈区实验小学五年二班的学生。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社会上,他是一名守公德、重承诺、热心公益活动的新时代好少年。热心帮助社区空巢老人学习电脑,在鲅鱼圈区每年一度举办的“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作为小志愿者发放宣传册,给选手送水,争做家乡文明建设的“小小宣传员”。在学校,他勤奋好学,心系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香港第59届体育节合球邀请赛。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老师工作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三好学生”、“最美少年”。

  

  李明瑞 鲅鱼圈区铁路小学 五年二班

  李明瑞,男,11岁,鲅鱼圈区铁路小学五年二班的学生。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做事执着,有毅力。学习认真,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他爱好广泛,作为校乒乓球队的队员,训练刻苦,多次为校争光。已考取了长笛6级、竹笛十级。入学至今连续五年被评为校级三项全能称号和优秀学生干部。

  

  姜东霖 鲅鱼圈区彩霞小学 六年一班

  姜东霖,男,13岁,鲅鱼圈区彩霞小学六年一班的学生。在学校,姜东霖是尊敬老师、关心集体、帮助同学的榜样,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他。在家里,虽然是独生子,但是他一点都不娇惯自己,是一个自强独立、孝顺的好孩子。他充满了爱心。学校组织的扶困帮贫活动,每一次捐款、捐物都是最踊跃的一个。每年春节都去敬老院贴上自己亲手写的春联。多次获得校级、区级“三好学生”的称号。曾获得“第九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金奖”、“建国76周年书画活动”少儿组一等奖、辽宁省少儿硬笔书法一等奖、辽宁省儿童击剑比赛“花剑2组团体赛第三名”等各种奖项。

  

  潘昱名 辽宁省实验学校鲅鱼圈合作校 五年一班

  潘昱名,男,11岁,辽宁省实验学校鲅鱼圈合作校五年一班的学生。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她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学校及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多次获得过校三好学生,全能小明星,区三好学生,市优秀少年,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干部。

  

  喜洋洋 鲅鱼圈区实验中学 七年一班

  喜洋洋,女,13岁,鲅鱼圈区实验中学七年一班学生。她是一个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秀的好学生。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她总是积极参加,为学校和班级争得了不少荣誉。学习上她经常帮助学困生,每天利用课余时间给他们补课,经过她的努力,好多同学成绩得到了提高。她是一个听话、懂事、有爱心的乖宝宝。她从来不与同学比吃穿。把自已的压岁钱和平时的零花钱总是毫无保留的捐给那些受灾有困难的人。每次学校组织的扶贫帮困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年年被学校评为校“三好学生”、两次被评为“区三好学生”,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学校道德标兵”。

  

  孟春雨 营口市第二十四中学七年七班 学生

  孟春雨,男,14岁,营口市第二十四中学七年七班的学生。由于父亲早逝,他和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家里开了一个小卖店,他每天除了上学,就在店里帮母亲看店,还承担家里的一些家务。曾评为“营口市十佳孝母敬母好儿女”“第三届营口市孝子”称号。他是一个学习十分刻苦的男孩,在别人中午休息的时候,他却一个人默默学习。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全国奥林匹克英语作文竞赛一等奖等。他乐于助人,邻居王奶奶家住在五楼,家中有残疾人,是特困户,只要接到王奶奶的电话,他就会第一时间到达,帮他处理一些小问题。刘爷爷和焦奶奶是独巢老人,儿女都不在身边,只要有空闲时间,他就会去陪老人下盘棋,问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曾被评为“市百名小雷锋”。

  

  刘子怡 鲅鱼圈区信义小学 四年一班

  刘子怡,女,10岁,鲅鱼圈区信义小学四年一班的学生。任班级的生活委员,是一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哥哥已经结婚生女,家中就剩下她和年迈的母亲。可是她在家从不娇生惯养,不但管理好自己,还帮助妈妈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对邻里也很有礼貌。她在班级里建立一个 “心动协会”,带领同学们将自己快乐的、心动的事情写下来,大家一起分享,从而带动同学们共同写作进步。每天中午她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同学们解答不会的问题,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她“小刘助教”。

  

  杨倩文 鲅鱼圈区长江路小学 六年四班

  杨倩文,女,13岁,鲅鱼圈区长江路小学六年四班的学生。在学校,她一直担任班长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身先士卒,圆满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在班内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和表扬。在家里,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她关心长辈,经常为父母做饭做菜,减轻父母的负担。在社区举办的为贫困偏远山区捐款捐物的活动中,她不但自己捐钱,还号召周围的亲戚捐钱。近两年,每逢周六日,她经常组织同学到公园打扫卫生,搞环保宣传教育,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

  

  胡雪航 鲅鱼圈区神井子小学 五年一班

  胡雪航,男,10岁,鲅鱼圈区神井子小学五年一班的学生。在学校,作为班级中队长,他每天早早地来到学校,在老师到校之前进行晨读,完成学习任务后,还负责检查班级值日生打扫情况和同学们的仪容仪表情况,是班主任的得力小助手、同学的贴心小老师。在家中,他是一个自强自立、孝顺长辈的孩子。每逢到了特殊节日和长辈的生日,他都会给他们买小礼品或亲手制作小礼物。他是一个勤俭节约、富有爱心的孩子。每次学校组织的爱心捐款,总是带头慷慨解囊。他还参加了小区里的“志愿小分队”,主动打扫小区卫生。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

  

  苏航帜 鲅鱼圈区熊岳镇铁东小学 六年一班

  苏航帜,男,13岁,鲅鱼圈区熊岳镇铁东小学六年一班的学生。他从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长职务。学习对他来说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情。课堂上,他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他思维活跃、积极发言;课后,他认真复习、查漏补缺,他专心完成作业、从不拖延,学习成绩在班里始终名列前茅。他还是一个尊师敬长的好学生。无论在学校的任何地方遇到任何一位老师,他都会主动上前尊敬地问声“老师好!”每逢寒暑假期间,他都会约上几个小伙伴到孤寡老人、残疾人的家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还在班里带动了几个同学组成了一个“拾垃圾小组”。从此,校园里不仅整洁了,而且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郑亚茹 营口市第二十五中学 八年七班

  郑亚茹,女,14岁,营口市第二十五中学八年七班的学生。她在班里担任着班长、中队长、英语课代表等职务,既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她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有些脏活、累活自己身先士卒,带头干,抢着干,并且毫无怨言,被同学们誉为“班级的小雷锋”。她体贴父母,从不提非份之求。在家里,她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她经常组织班级同学前往开发区福瑞园社会福利院慰问老人家。

  

  迟润哲 站前区长征小学 五年五班

  迟润哲,男,12岁,站前区长征小学五年五班学生。他是一个品学兼优、阳光自信、乐观向上、刻苦勤奋的好少年。虽身患先天性脊髓狭窄疾病,每日生活必须依赖双拐和轮椅,但他从没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对学习的渴望。他凭借坚强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父母、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一步步走出心灵的阴霾,成为父母亲人的骄傲、校园师生的榜样。他的感人事迹也在同学中广为传颂,并不断地感染、激励着在成长中遇到挫折的孩子们。

  

  王天胤 站前区红旗小学 六年六班

  王天胤,男,13岁,站前区红旗小学六年六班学生。在家里,他孝敬父母长辈,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在班级,他时时以集体荣誉为重,处处带头遵守校规校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每当遇到最脏、最累的活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在学校活动中,从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六一文艺汇演的主持人到校大队委员成员、校扬琴队成员,总是少不了我积极上进的身影。在“追忆红色记忆 我做党的好孩子”辽宁省红领巾故事会中被授予红领巾故事能手;在2015年度他被授予营口市中小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校美德少年;在辽宁省“立德树人百千万”讲述身边好人故事中被命名为“故事大王”称号;2014年营口市少儿春晚的主持人,被聘为营口电视台《阳光齐步走》节目的小记者、小导游,营口晚报小记者。获得了市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特等奖、曾获得世奥赛沈阳赛区一等奖,全国世奥赛银奖;第八届CHINASPEAKS英语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辽宁省硬笔书法大赛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市七巧科技竞赛一等奖,还获得过省级京剧比赛银奖,多次被评为校全优生。 

  

  张鑫童 站前区青年小学 五年一班

  张鑫童,女,11岁,营口市青年小学五年一班学生。作为班长的她,是一个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充满自信、孝老爱亲、乐于奉献的小女孩,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好帮手,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她连年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星级少年”。她有很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积极的身影,她热爱和关心班级内每一名同学,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服务,通过她的一言一行,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使她所在的班集体越来越优秀,多次获得学校各项荣誉。

  

  张力允 站前区健康小学 五年三班

  张力允,女,11岁,是健康小学五年三班的学生,校大队部宣传委员。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细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学校,她是一个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多次担任班长工作,能出色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的各项活动,特长突出,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在家里,她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自立自强的好孩子;在社会中,她是一名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的好少年。

  

  王皓正 站前区建设小学 五年三班

  王皓正,男,11岁,营口市站前区建设小学五年级学生。现任班级的中队长,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他自强上进,热心公益事业,他热爱集体,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富有爱心,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是个名副其实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是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他正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德少年。

  

  吴鑫宇 站前区东风小学 四年三班 

  吴鑫宇,男,11岁,营口市东风小学四年三班学生,现任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四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连续四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他是同学中的名人,他是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王金洋 站前区益民小学 六年二班

  王金洋,女,13岁,营口市益民小学六年二班学生。在班级里一直是班干部,是老师的好帮手。身为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的心地善良,独立自主,尊敬师长,勤奋好学。对自己严格要求。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全优生、三好学生、习惯标兵等荣誉。新时期好学生的标准不仅要学习成绩优异还要讲道德、讲诚信、树新风、用自己的言行传递正能量。小学六年里,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

  

  顾语格 站前区雷锋小学 三年一班

  顾语格,女,9岁,站前区雷锋小学三年一班学生。她的年龄虽小,但却是一个心有大爱的孩子。在学校她是一个把老师当做妈妈,把同学当做兄弟姐妹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是一个懂事、乖巧的好孩子。更让人敬佩的是今年只有9岁的她,竟然已经是一个在公益路上走了5年的老公益人了。她竟然从五岁开始便和妈妈一起先后加入了盟晟河海爱心公益、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慈善总会营口阳光分会、营口蓝天公益、义工群、爱心小天使等公益团队,六年来她和妈妈只要一有时间就去参加各种公益组织开展的大大小小的活动。

  

  王慧爽 站前区光明小学 五年一班

  王慧爽,女,11岁,站前区光明小学五年一班学生。 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父母的悉心熏陶下,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她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大队干部。她即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孩子,又是一个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干部,还是一个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少年。

  

  刘颖 站前区实验小学 六年级二班

  刘颖,女,13岁,是站前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美德好少年。她是一位热心公益、拾金不昧的小公民。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她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标准,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刘颖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

  

  滕伊佳 站前区南开小学 四年一班

  滕伊佳,女,10岁,是南开小学四年一班的一名学生。任班级的学习委员,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她爱好广泛,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富有爱心,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温馨同学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她是,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爱护环境、帮助他人的阳光少年,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的美德少年。

  

  陈政余 西市区韶山小学 四年一班

  陈政余,男,10岁,西市区韶山小学四年一班学生。他是一名善良、有爱心、热爱劳动、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他先后被评为“班级节约之星”、“学习之星”“进步之星”及在全国书画等级考试辽宁考区第十八期硬笔书法比赛获得“优秀奖”。品德高尚、成绩优异、全面发展一直是陈政余努力的方向。勤奋进取、正直善良、胸怀宽广、助人奉献的他始终怀着一颗奋发向上的心,把浓浓的爱献给他人。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他会不断从学习中增长知识、从生活中陶冶情操、从实践中磨练意志,用行动影响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宋蕙竹 西市区启文小学 五年四班

  宋蕙竹,女,10岁,是营口市西市区启文小学五年四班学生是一个沉稳,内敛,清雅,聪慧的小女孩。她天生真纯,追求善美,品学皆优,言行知礼,全面发展,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她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一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少先队员;在社会中,她是一位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戴子杰 西市区韶山小学 五年四班

  戴子杰,男,11岁,是西市区韶山小学五年四班学生。他虚心好学、积极进取,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他孝敬父母、听话懂事,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他性格开朗、活泼可爱,是同学们的好朋友。他生活节俭,从不乱花钱。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课后作业认真完成。对待老师他虚心有礼、爱戴尊敬。对待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他具有很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先后被评为省、市“三好学生”,营口市“优秀少先队员”,市青少年发明创造工程先进个人、西市区“美德少年”、西市区“三好学生”。

  

  李文婧 西市区实验小学 五年二班

  李文婧,女,11岁,是西市区实验小学五年二班的学生。老师夸奖她是一名好学生、好助手,同学们也齐声称赞她是同学们的知心人、好榜样,父母更是为有她这样孝顺懂事的女儿而感到骄傲。她热心助人、文明知礼、尊敬师长、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她把当代雷锋郭明义讲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当做自己的座右铭,她更是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着这句话。她说:“我要永远这样做下去,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并带动更多的人这样做”。

  

  娄笑慈 西市区创新小学 四年一班

  娄笑慈,女,10岁,是营口市西市区创新小学四年一班的学生。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四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队干部。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刘珈妤 营口市实验小学 五年二班

  刘珈妤,女,11岁,是营口市实验小学五年二班的学生。她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勤奋学习、成绩优异、思想上进、全面发展。在老师眼中,她是一名自立自强自爱自信的好少年。在同学眼中,她是个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父母眼中,她是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在邻居口中,她是个爱护环境,热心公益的好孩子。在父母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下,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美德少年。分耕耘,一分收获。刘珈妤同学评为区美德少年,还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同学们的心目中,她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习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

  

  马碧彤 西市区启文小学 五年一班

  马碧彤,女,10岁,她是营口市西市区启文小学五年一班学生。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诚实守信。在书法、围棋、长笛方面,特长表现尤为突出。她于2013年—2017年连续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小干部”称号;2015年3月在西市区小学生“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5年4月在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科学幻想画一等奖;2016年9月在共青团营口市委员会、营口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童心共筑营口梦·书香浸润好少年”青少年暑期读书征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6 —2017年上学期被评为“优秀小记者”。

  

  刘俊延 营口市回民小学 五年一班

  刘俊延,男,11岁,是回民小学五年一班学生,他乐于助人、关心集体,诚实守信,勤奋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得市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诚实守信只是他优秀品质的一个方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他追求的目标。他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漫漫人生路,豆蔻少年从头越;雏鹰学展翅,茫茫天际任翱翔。

  

  徐若颜 营口市实验小学 六年三班

  徐若颜,女,12岁,是营口市实验小学六年三班的学生他是班级的班长,同时也是学校的副大队长。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我她学习认真,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各科成绩名列前茅,爱好广泛,喜欢钢琴演奏,在各级比赛中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还擅长演讲、小发明、小制作等,被评为区优秀干部、美德少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是一个懂得感恩,有着远大理想、执着精神和顽强毅力,知道为什么而学习、怎样去学习的优秀少年。

  

  苏笑冉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滨海学校 六年级

  苏笑冉,女,14岁,是滨海学校六年级学生。她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他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孙琦翔 西市区英华小学 五年级二班

  孙琦翔,男,11岁,是西市区英华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学生;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石梦洋 老边区柳树镇中学 八年一班

  石梦洋,女,14岁,老边区柳树镇中学八年一班的学生。她出生在农民家庭,从小受长辈善良淳朴,乐于奉献的熏陶,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她在各个方面对自己要求严格,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学习上勤学善问,帮助班级中其他同学解决难题,共同进步。作为团支书,对老师交给的任务认真的完成,力争做到最好。她孝顺长辈,从来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也从不提过分的要求,增加父母的负担。

  

  康蕴美 老边区实验中学 七年一班

  康蕴美,女,13岁,老边区实验中学七年一班的学生。她热情开朗、勤奋好学、兴趣广泛。在学习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从不骄傲,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她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努力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为老师分忧解难,做老师的好帮手。作为一名班干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已行动来带动大家学习,使整个集体进步。多次参加过省、市、区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演出和比赛等活动,曾获得“校优秀干部”、“艺术之星”的荣誉称号。

  

  葛婧怡 老边区实验中学 八年七班

  葛婧怡,女,14岁,老边区实验中学八年七班的学生。她自入学以来遵纪守法,刻苦认真,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敢于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创新;担任班长,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并多次受到表彰。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她热心公益,积极踊跃参加学校举行的献爱心活动。

  

  娄议文 营口实验学校 七年六班

  娄议文,女,13岁,营口实验学校七年六班学生。她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作为班级的班长,她总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同学共同进步。劳动中,她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她是一个非常有公德心的女孩。每逢节假日,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经常能看到她捡拾垃圾的身影。曾获第十五届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二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七年组二等奖,老边区“大手牵小手,共绘和谐情”迎新年书画笔会二等奖。

  

  李佳桐 营口实验学校 六年六班

  李佳桐,女,12岁,营口实验学校六年六班的学生。现任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学好问,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她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石好平 老边区金彦学校 六年一班

  石好平,女,11岁,老边区金彦学校六年一班的学生。她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带领全班同学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多次担任学校大型活动的主持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虽然家境贫困,她仍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主动承担许多家务。她极富有爱心,热心于公益事业,每次学校组织的向贫困山区捐款活动,她都会把自己积攒的零花钱都捐出来。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李竹轩 老边区柳树镇中心小学 四年一班

  李竹轩,女,10岁,老边区柳树镇中心小学四年一班的学生。她勤奋好学、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尊老爱亲、乐于助人、品学兼优,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小帮手,同学眼中的好同学,好榜样,更是父母长辈心目中的乖孩子。年年被校评为“优秀学生”,是同学学习的榜样。

  

  刘美辰 营口实验学校 六年五班

  刘美辰,女,10岁,营口实验学校六年五班的学生。作为中队长,她工作尽心尽责,注意与老师沟通,如实地反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学习上,她有浓厚的学习兴趣,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能积极和同组的小朋友探究交流,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带领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她还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体育艺术节、班级的中队会,学校的大队会,校园的广播电视台都能够看到她的身影。荣获营口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孙明月 老边区实验小学 五年级四班

  孙明月,女,11岁,老边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学生。身为少先队副大队长,她思维敏捷,有开拓精神,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能力。能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召集、主持少先队活动。她讲文明、讲礼貌,穿戴整洁,讲究卫生,不讲粗话,爱护学校公共财物,爱护学校的环境卫生,是学校名符其实的“小卫士”。她主动交流沟通,在家做父母的开心果。她自觉践行道德规范,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虽然她的年纪还小,但她关心公益,深切同情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

  

  张芯瑜 老边区实验小学 五年三班

  张芯瑜,女,11岁,老边区实验小学五年三班的学生。在家人眼里,她是一位体贴长辈,孝敬父母,不怕辛苦的好女儿,好孙女。在老师眼里,她是一个积极向上、诚实礼貌、善良聪慧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她是一位活泼大方、热情灵巧、乐于助人、待人和善的好同学。她为人有善,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肖晶丹 老边区育才小学 五年四班

  肖晶丹,女,11岁,老边区育才小学五年四班的学生。她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好评。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她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关心班里学习较差的同学,为特殊的小朋友献爱心、帮助身边老爷爷、老奶奶打扫卫生。

  

  焦振博 盖州市杨运学校 六年一班

  焦振博,男,12岁,盖州市杨运学校六年一班的学生。他家住杨运镇钟屯村,父亲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母亲患有脑瘫,完全没有劳动能力全家年收入才几千元。就在这个艰难的困境里,年小的他用他弱小的身躯担当起家庭的责任。虽然自己家庭经济就已经很困难了,但每当为残疾儿童捐款的时候,他都会把平时不舍得花的钱,无怨无悔的捐献给残疾儿童。他深深地懂得想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改变家庭的生活,努力读书、认真学习是唯一的出路。为了实现理想,他更加勤奋学习,他一边做饭一边看书,一边洗衣服一边背课文,就这样孜孜不倦地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居同学年首位。他乐于助人,对同学非常关心,在自己取得成绩的同时,他时刻注意帮助相对落后的同学,经常以"小老师"的角色为他们答疑解难。

  

  汤奇昌 盖州市暖泉学校 七年二班

  汤奇昌,男,13岁,盖州市暖泉学校七年二班的学生。他是一个好学上进、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中学生。他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续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作为班长,他不忘自己的责任。在学校里、班级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无论自身学习、班级工作、学校的各种活动事事都做在前面。

  

  崔鑫洁 盖州市小石棚乡学校 七年级

  崔鑫洁,女,13岁,盖州市小石棚乡学校七年级的学生。 在学习方面,她是个勤奋刻苦、勇于探索的好学生。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主动好学,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在生活上;能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孝敬父母,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团结同学,竭尽全力的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

  

  包乃烨 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 七年五班

  包乃烨,男,13岁,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七年五班的学生。他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社会中,他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纪红娜 盖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八年一班

  纪红娜,女,14岁,盖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八年一班的学生。她勤奋学习,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数次被表彰奖励。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她待人随和,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善于调解同学间的矛盾,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她都会主动承担。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古筝、舞蹈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全校各项比赛中为班级争光.

  

  聂思琪 盖州市第一初级中学 八年八班

  聂思琪,女,14岁,盖州市第一初级中学八年八班的学生。任班级的团支部书记,是一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优秀中学生。她把集体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她心中。在生活中她是一个充满爱心、懂得感恩,孝亲尊师的少年。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她还是家里的节约小标兵,洗菜的水她浇花;洗衣服的水存起来冲马桶。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更热心于公益活动。周末或节假日她常常会去社区做小义工。

  

  张柏岩 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 八年三班

  张柏岩,男,14岁,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八年三班的学生。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成绩名列前茅的好学生;在社会中,他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市“三好学生”。曾荣获第十三届“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辽宁赛区)壹等奖。

  

  胡耀博 盖州市万福学校 七年一班

  胡耀博,男,13岁,盖州市万福学校七年一班的学生。他是班级的领头雁。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是老师的小帮手。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担任班干部,经常组织同学出黑板报、墙报、班刊,从版面设计到抄写,他绞尽脑汁,翻看资料。在班级日常管理中,他尽职尽责。在同学心中,胡耀博同学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热情之手。他是生活的有心人。平时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是社区文明志愿者,常带着小伙伴主动为社区做好事。曾被评为营口市三好学生、盖州市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学业水平测试优秀标兵

  

  丁雨欣 盖州市第一初级中学 八年一班

  丁雨欣,女,14岁,盖州市第一初级中学八年一班的学生。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学习上勤学善思,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平时很少乱花钱去买一些零食,买学习用品的时候也要经过思考,在家中经常帮奶奶做家务。她在公共场合讲文明,懂礼貌,从不破坏公共设施。

  

  肖明阳 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 八年三班

  肖明阳,男,15岁,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八年三班的学生。他学习上很刻苦,一丝不苟,翻开他的成绩册,几乎全是第一名。他爱读书,到现在已读过世界名著、伟人传记、历史知识等200多部书。身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他一直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当班主任工作忙时,他时常分担老师的工作,老师外出开会他就出来管理班级。    生活中,他一向很简朴,但需要为贫困生和灾区儿童捐款时,他都慷慨解囊,捐得最多。在与小石棚中学“手拉手”活动中。他买了最好的书包和文具,并将自己珍视的课外书赠给山区同学。

  

  冯嘉航 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 八年一班

  冯嘉航,女,13岁,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八年一班的学生。在家里她是妈妈眼中的好女儿。节假日,能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帮助妈妈收拾餐桌、洗碗,收拾厨房,有时还能简单的做一两个小菜。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在工作上,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团总之的职权为中队谋利益。她热爱环境,身体力行地做服务社会的小使者。无论走在哪里,自己从来不乱扔垃圾,看到垃圾都会毫不犹豫地捡起来,培养自己良好的爱护环境的习惯。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营口市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李紫晴 大石桥市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 2015级圆梦班

  李紫晴,女,17岁,是大石桥市职业中专15圆梦班的一名学生。在8岁那年父亲因为煤烟中毒而去世了,母亲也因煤烟中毒留下了很多后遗症。她每天放学后和姥姥一起做饭,帮姥姥打扫卫生,收拾家务,然后再去写作业,写完作业后,还要给妈妈喂药、按摩。她性格有些内向但是她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班级,热爱学习尊敬老师,友善同学,她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坚持不懈、乐于思考。她严格要求自己,懂得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

  

  潘洁荣 大石桥市沟沿中学  七年三班

  潘洁荣,女,13岁,是大石桥市沟沿中学七年三班的一名学生。多年来,在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下,由一个懵懂儿童,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在学校,勤奋好学,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且成绩显著,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在家中,乖巧听话,总是想方设法为劳累的母亲分解忧愁,帮助妈妈照顾瘫痪的哥哥,是妈妈的好帮手;在社会,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是传递爱心的小天使

  

  王爽 大石桥市虎庄镇第一初级中学 七年二班

  王爽,女,13岁,是大石桥市虎庄镇第一初级中学七年二班的一名学生。11岁时爸爸意外离世,妈妈体弱多病,小小年纪的她肩负起生活重担,她白天在学校学习,放学要帮助妈妈做工到深夜,等妈妈入睡后才开始写作业,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中,她还能保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心地善良,时常帮助一个人生活的邻居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她是邻居奶奶眼中的好孩子,是同学的学习榜样,更是妈妈的精神支柱

  

  王诗涵 大石桥市实验小学 六年三班

  王诗涵,女,11岁,大石桥实验小学五年三班学生。她是个不幸的孩子,父亲在她出生后就离开了她,母亲也在她六岁时因病去世。她跟随姥姥和患有脑血栓的姥爷一起生活。姥姥年岁大了,身体不好,也没有技术,只能靠捡废品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尽管如此,她仍然在姥姥和老师的呵护关心教育下健康成长着。在她身上,我们看不到一个孤儿惯有的孤僻和胆怯,在她身上体现更多的却是乐观、开朗、勤奋和坚强。只要一说起她,不论是家人、邻居、同学还是老师,无不竖起大拇指。

  

  倪小轶 大石桥市向阳小学 五年五班

  倪小轶,女,12岁,是大石桥向阳小学五年五班的班长,是向阳小学少先队的副大队长。她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做事的原则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倪小轶同学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她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有些脏活、累活自己身先士卒,带头干,抢着干,并且毫无怨言,每次劳动后,她总是把班级的劳动工具整理摆放的整整齐齐。她的爱好广泛,经常参加校内校外各项比赛并取得好成绩是一名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少先队员。

  

  贾诺 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中学  九年八班

  贾诺,女,15岁,是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中学九年八班学生,担任班长工作。荣获了“营口市优秀团员”,“校长特别奖”,“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一系列的荣誉称号。入学以来,贾诺同学在思想,工作等方面,积极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锐意进取,刻苦勤奋,力争第一,她有良好的文学功底,她的日记富有文采,她的文章热情洋溢,她的生活充满诗意。学习中的她,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她成绩不但名列前茅,在家中也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生活中,她勤劳俭朴,从不乱花钱能主动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性格较大大咧咧,但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样样在行。

  

  吴季航 大石桥市实验中学 九年一班

  吴季航,男,14岁大石桥市实验中学九年一班学生,他是一名天生真纯、追求善美、品学皆优、言行知礼、勤俭节约的中学生,曾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进步标兵”称号,并在2014年被授予“营口市中小学三好学生” 荣誉称号,在班里他是老师经常表扬的榜样,同学充分认可的伙伴;在家里他是长辈们宠爱的开心果,邻里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吴季航同学勤勉好学,全面发展,在老师的言传身教和父母的悉心熏陶下,他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为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共青团员,通过自己的努力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希望他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奋力启航。

  

  曲思诺 大石桥市向阳小学 五年三班

  曲思诺,女,10岁,大石桥市向阳小学五年三班学生。她是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四好少年”、“学习小标兵”称号。是老师经常表扬的榜样,是同学充分认可的偶像。她的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自入学以来,她在班里担任着班长、大队委等职务,是营口市三好学生,除了各科文化成绩突出外,生活中好多方面她都表现的特别突出。她觉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美德,成为勤俭节约式的好孩子已经逐渐转化为学习、生活各方面的自觉行为,已经悄然固化她的内在意识。 

  

  张昶 大石桥市第二初级中学  八年六班

  张昶,男,13岁,是大石桥市第二初级中学八年六班学生。是校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校广播站站长,班级班长,数学课代表他是一个活泼开朗的阳光男孩,在家里,他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一位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班长。在社会,他是一位富有爱心,诚实守信,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他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完美的是人的心灵”,张昶同学有一颗洁白无瑕,善良真诚的心灵。

  

  姚驰 大石桥市石桥小学  六年四班

  姚驰,女,13岁,是大石桥市石桥小学六年四班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在生活的舞台上,积极向上;在班级的工作中,任劳任怨。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成绩优秀,是老师和同学们心目中的好学生、好榜样。从小学一年级至今,姚驰同学一直担任班长一职,每次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在各级各类书画、征文等比赛中多次获奖,2014年1月获全国书画大赛的铜牌,同年的四月参加作文比赛成功进入决赛。除了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之外,作为班长积极尽责,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学习方面起带头作用,在纪律方面能以身作则,做同学们的榜样。平时热心组织同学们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为班级赢得了多项荣誉。

  

  张浩扬 大石桥市北街小学 五年一班

  张浩扬,男,11岁,是大石桥市北街小学五年一班学生,班级学习委员。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进取。他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名人,校园里的风景线。在学习上,他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遵守课堂纪律。他还是同学的好伙伴。同学生病了,他总是设法补上拉下的课程,辅导好作业。张浩扬是一个非常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张浩扬的爱好很广泛:看书、电脑、打乒乓球、唱歌、绘画、象棋、军棋、五子棋、国际数棋等等,他对计算机特别感兴趣。他给自己规定了“五要三不”:要珍惜时间,要尊老爱幼,要保护环境,要诚实守信,要讲文明。不歧视他人,不与同学,家长闹矛盾,不乱花钱。

  

  张腾葆 辽宁省实验学校鲅鱼圈合作校 四年三班

  张腾葆,男,10岁,辽宁省实验学校鲅鱼圈合作校四年三班学生。他爱好广泛、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争先。在学习上,他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从一年级到现在,他总是默默无闻地去做好老师交办的工作,以为同学们服务为自豪。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主动申请成为社会志愿者,积极参加公益活动。2016年被评为辽宁省三好学生。

  

  温皓钧 营口市第十七中学 九年一班

  温皓钧,男,15岁,营口市第十七中学九年一班学生。他同学诚实善良,品学兼优,积极向上,是学校的模范生和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他酷爱读书,广泛涉猎古典文学、历史、政治、小说、科学等范围。他深知学海无涯,始终在学习上砥砺奋进,成绩优秀。他兴趣广泛,爱好演讲、表演,擅长小提琴演奏。先后获得营口市“第四届全能小主持人”大赛优秀奖、全市“我是最佳小导游”选拨赛中获得最佳普通话奖、第六届青春大舞台第四届超级梦想2013中韩文化艺术节北方地区选拔赛获得语言表演一等奖、营口市故事大赛二等奖、营口市“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故事大赛二等奖、辽河老街杯诵读大赛高年组二等奖。曾获得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营口市三好学生、市“新时期雷锋精神继承人”等光荣称号。

  

  刘逸寒 营口市站前区红旗小学 六年五班

  刘逸寒,男,12岁,营口市站前区红旗小学六年五班学生。他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他不仅是同学们学习的小榜样,更是班主任老师的得力助手。他爱学习,勤思考、肯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阅读了大量的课外读物,他的多篇作文在报纸上发表。他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并考取了钢琴等级证书;他喜欢绘画,绘画作品获得过很多奖项。他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他的信念。他是家长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好少年。

  

  刘子奥 辽宁省实验中学营口分校 一年级一班

  刘子奥,男,16岁,辽宁省实验中学营口分校一年级一班的学生。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和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业余时间,他热衷于课外书,多方涉猎,兴趣广泛。他在校学习部工作又担任班团支书,对待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甘于付出,具有很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他多才多艺,爱好广泛,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钢琴,围棋,演讲,篮球等特长学习,获得了中央音乐学院钢琴十级,英语阅读能力大赛一等奖,经典诵读一等奖等各种大奖;优秀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学习合作小组成员等各种荣誉称号。

  

  金成明 辽宁省实验学校营口分校 二年四班

  金成明,女,18岁,辽宁省实验学校营口分校二年四班学生。她是一个沉稳,内敛,清雅,聪慧的女孩,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力求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家中,所有家务她都熟稔,做饭,洗衣,清洁房间,帮亲戚照顾宝宝,这些在同龄孩子们中陌生的活计他却做得有声有色,极是自然。她待人真诚守信,只要答应下来的事情,她都会尽心尽力去完成,从不失信于人。她酷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独立学习的能力极强。她是一个心地善良、有爱心的学生,多次参与爱心活动。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

  

  宋昊翀 营口高级中学十四

  宋昊翀,男,17岁,营口高级中学2年14班的学生。他从入学开始就担任该班班长。他热爱学习的同时也热爱劳动,总是将班级劳动任务中的脏活、累活分配给自己。他热爱环境、乐于参与公益活动,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2016年被评为全市优秀班干部。

  

  吴梦石 营口市第二高级中学 二年七班

  吴梦石,女,17岁,营口市第二高级中学二年七班的学生。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她用其细腻和温情,把对父母长辈们的感恩和深爱细细密密的悄悄的却淋漓尽致的表达在日常生活中。她友爱同学,甘于奉献。她作为学生会主席,看到同学遇到困难,总是带头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和他们诚心交流,增强他们的信心。她遵守公德,热心公益。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带着几位同学主动为社区做好事。她自入学以来连续获得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

  

  李文涵 营口市第三高级中学 二年二班

  李文涵,女,17岁,营口市第三高级中学二年二班学生。现担任三高中学生会主席一职,并在班级中担任数学课代表。在家中,她勇于承担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成为了妈妈的好帮手。

  在学校,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尊敬师长,帮助同学,在同学和老师中受到一致好评。在社会上,她时刻谨遵老师和家长的教诲,做一位合格的公民。

  

  金成慧 营口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高三二班

  金成慧,女,17岁,营口市朝鲜族高级中学高三二班的学生。曾任校团委副书记,现任高三二班级的班长,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她爱好广泛,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富有爱心,多次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表扬。她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励,曾在学校的体育文化艺术节的文艺表演中获奖。在家里,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在社会中,她是一个称职的小公民。她遵纪守法,从不做道德败坏的事和违反学校纪律的事情。

  

  刘译韩 营口市第一中学 八年二班

  刘译韩,女,14岁,营口市第一中学八年二班的学生。在老师的心目中,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在同学心目中,她不仅仅是一个享有极高威望的班干部,更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一个可以倾心想交的知己。在家长的心目中,她懂事孝顺,尊老爱幼,乖巧可爱。她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还曾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爱心包裹,曾被校评为“爱心好少年”。她还是营口电视的一名特约小记者,经常随同电台,参与拍摄“献爱心”的公益活动。她爱好广泛,曾荣获中国国际艺术交流少儿舞蹈一等奖、中国民族管弦乐古筝十级证书、省红色故事大王优秀奖、省幼儿幻想画一等奖,还多次在省市演讲比赛中获得奖项。

  

  马宁 营口市雁楠中学 八年一班

  马宁,女,15岁,营口市雁楠中学八年一班的学生。现任班级班长。在父母的心中,她是个尊敬长辈、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在老师的眼里,她是个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多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年年被评为学校的“雁楠之星”、“三好学生”,多次荣获“学年状元”。她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做好老师的左右手。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多次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捐物。

  

  刘嘉欣 营口市实验中学 八年一班

  刘嘉欣,女,14岁,营口市实验中学八年一班的学生。她自幼失去母亲,与父亲相依为命,但她自立自强,努力做品学兼优,热爱班级、关心同学、待人诚恳的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用辛勤的汗水与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为师生们所称道。在家庭生活中,她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连续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方喻萱 营口市育才初级中学 八年八班

  方喻萱,女,15岁,营口市育才初级中学八年八班的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年,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学校的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两届营口市“spelling bee”英文拼词大赛获得优秀奖、多年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等。

  

  李佳欣 营口市育才初级中学 九年五班

  李佳欣,女,15岁,营口市育才初级中学九年五班的学生。她是个勤劳、勇敢、懂感恩的好孩子。在家里,她很自觉地为父母分担家务,把家人给的压岁钱存起来,合理地用在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上。她是个好学、上进、成绩优秀的好学生。她爱好读书,尤其喜欢看历史、文学故事,每次历史考试都是满分。她涉猎广泛,善于思考,有自己的主见。参加了高中自主招生考试,以优异成绩被营口市高级中学实验班录取。她是个善良、有公德心、热心社会公益的好少年。在班级,她在学习和生活方面能够默默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具备良好的同学关系,有较好的口碑和声誉。她是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传播文明、文明发言。

  

  马楠 营口市第六中学 八年四班

  马楠,女,14岁,营口市第六中学八年四班的学生。她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和生物科代表工作,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在年组也位居前五名。她生活中比较自立,不用老师和父母操心。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孩子,闲暇时,经常帮家人做做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她乐于助人,在公交车上,我会主动把座位让给老人和小孩,在学习中,能主动帮助同学,积极耐心的给他们讲解。

  

  李雨珈 营口市第七中学 九年二班

  李雨珈,女,15岁,营口市第七中学九年二班的学生。在她只有两周岁的时候,爸爸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变成了植物人,妈妈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每天呆在家里寸步不离地照顾爸爸,全家依靠爸爸微弱的病退金和低保金生活。尽管生活很艰难,但她从没有感觉过苦,她用坚韧与努力一点点从母亲身上卸下生活的担子,扛在自己身上。她在学校担任着语文课代表、班长和学生会干部的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刻苦的她赢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张紫晗 营口市第七中学 九年七班

  张紫晗,女,15岁,营口市第七中学九年七班的学生。她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她始终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孜孜不倦。力求全面发展。初中三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的尤为突出。她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担任班长的她愿意帮助每一个人,她的真诚感动着同学们,同学们都亲切地叫她“老班”。她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做到以身作则,每天早上第一个到校,学校组织各项活动,她总是积极响应,热心组织,动员,鼓励同学们参加,大胆表现,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多项荣誉。

  

  李旭阳 营口市第九中学 八年二班

  李旭阳,女,14岁,是营口市第九中学八年二班的学生。她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担任班长的她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她是我校的新生代中学生,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科考试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班级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她从不比吃比穿,不虚荣,自立自强,懂得感恩父母。

  

  高子涵 营口市第十一十一中学 七年二班

  高子涵,男,13岁,营口市第十一十一中学七年二班的学生。他严以律己,甘于付出,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他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每天总是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晨读、温习功课,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总会耐心地认真讲解,每逢搞卫生,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从不斤斤计较。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里其他同学的表率。

  

  王彦茹 营口市第十六中学 八年二班

  王彦茹,女,15岁,营口市第十六中学八年二班的学生。在社会中,她是个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在学校,她是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心系班级的共青团团员。在家里,她是个孝顺长辈,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孩子。曾被评为班级“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王家平 营口市第十七中学 八年三班

  王家平,女,14岁,营口市第十七中学八年三班的学生。在老师的眼里她是一个好学生,是老师的好帮手,当班级遇到什么问题她都会身先士卒,挺身而出,主动替老师解决。在同学眼里,她更是同学们公认的热心人,在同学在学习遇到难题,作为班长的她往往会主动给他们讲解,并带动同学们一起学习。她与所有的不文明行为告别,从不讲脏话,不买零食,不乱扔乱吐,并能帮助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或不良行为。荣获过“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陈秋阳 营口市第二十三中学 七年一班

  陈秋阳,女,13岁,营口市第二十三中学七年一班的学生。她勤奋好学,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校组织的任何活动中,作为班级干部的她,总是积极参与。还积极主动地协助老师尽心尽力管理好班级的一切事务,成为老师得力的小助手。

  她的爱好也十分广泛,多才多艺,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绘画、演讲等特长学习,并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热心公益,在5·12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时,她还主动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向灾区捐款。

  

  刘昊楠 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聋专业 七年级

  刘昊楠,女,16岁,是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聋专业七年级的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关心、爱护、照顾妹妹,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关心、爱护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学生。作为班长,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她都会主动承担任务。她爱好读书,平时一有时间她就会专心阅读,知识很丰富。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团员”。    

  

  李浩恩 营口市农业工程学校 15级18班

  李浩恩,女, 16岁,营口市农业工程学校15级18班的学生。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心系同学,团结同学,是一个品学兼优的优秀团员;在生活中,她诚实守信,遵守公德,是一个热心公益活动的好青年。曾荣获校学习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营口市三好学生、营口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杨小芳 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 5级12班

  杨小芳,女,18岁,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15级12班的学生。她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懂得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学习上勤学善思,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作为班长,任劳任怨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无论谁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在家里尊敬长辈,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

  

  石佳弘 营口市经济技术学校 15级学前教育一班

  石佳弘,女,17岁,营口市经济技术学校15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学生。在学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励。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和学生会干部,她尊重老师,热心帮助同学,处处起到带头作用,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平时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每天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崇尚简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她是学校“文明之星 ”,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潘雨楠 营口市信息技术学校 16级高考一班

  潘雨楠,女,16岁,营口市信息技术学校16级高考一班的学生。入学以来,她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学习、认真踏实、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富有爱心。在班级中,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她能积极配合班主行老师组织各项活动,活动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她还能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在生活中,积极帮助邻里乡亲,热心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是学校志愿都服务队中的一员,在学校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她都能积极的参与。

  

  张珺涵 西市区启文小学 六年一班

  张珺涵,女,12岁,西市区启文小学六年一班学生她是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取得了许多荣誉:省、市、区优秀少先队、市、区三好学生、区美德少年、市最佳小导游……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sunny ,clever and lovely是对她最好的概括。她就是启文小学大队长、六(一)中队学习委员张珺涵同学,一个阳光女孩。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美德好少年。

  

  杨雙魁 大石桥市向阳小学 五年二班

  杨雙魁,男,11岁,是营口市大石桥市向阳小学五年二班的学生。自入学以来一直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能力突出,每学期均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一直担任班级中队长职务,本学期并当选为大队委学习委员。在学校、老师的关心、教育和帮助下,在父母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杨雙魁同学一直都很优秀。他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能严格地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进步,并在许多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绩。杨雙魁同学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工作出色,综合素质高,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学生干部,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美德好少年。

  

  姚博文 益民小学 六年四班

  姚博文,男,12岁,营口市益民小学六年四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卫生委员、组织委员。他乐观、善良、勤奋、自律,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关心邻里,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尊师爱校,团结同学,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中,他是一个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年年被学校评为“优秀三好学生”。对他而言,学习、生活、成长还有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会始终以勤奋自勉的心态,认认真珍耕耘,收获知识的成果;以乐于助人的精神,不断向身边的同学伸出友爱之手,爱师爱班爱校;以正直善良的品德,为需要爱心的人撑起一把爱心之伞。无数的明天,他讲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奔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孙光赫 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 九年九班

  孙光赫,男,15岁,是盖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九年九班的学生,班级的学习委员。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共青团员;在社会中,他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刘禹墨 大石桥市金桥管理区中心小学 六年五班

  刘禹墨,女,11岁,大石桥市金桥管理区中心小学六年五班学生。在家庭里,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关注幼小,是弟弟妹妹的小老师,是父母长辈的小棉袄。在学校里,她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兴趣浓厚,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成绩优秀。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工作踏实,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领导”。在社会上,她是个乐于奉献的好少年。每当她在电视上看到有些地方发生地震或洪涝后悲惨的景象,便毫不犹豫地把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捐献出来,为灾区人民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她常带着小伙伴主动为社区做好事。

  

  郭兆镛 盖州市东市小学 四年一班

  郭兆镛,男,10岁,盖州市东市小学四年一班学生。他乖巧可爱,懂事认真,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长期以来,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被同学们誉为“班级的小雷锋”。他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成绩名列前茅,年年被班级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 

  

  范艺静 鲅鱼圈区红旗满族镇初级中学 一年三班

  范艺静,女,13岁,鲅鱼圈区红旗满族镇初级中学一年三班学生,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在家里,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她一直担任班级干部,在担任中队长、大队长的过程中,在热心于各项集体活动。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还号召全校同学为灾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她自己捐赠款物共计一百多元。2015年3月被评为营口市三好学生、2016年被评为营口市、鲅鱼圈区优秀学生干部、年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大队干部。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