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网媒”齐聚营口,他们在寻找一条光辉的足迹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

你知道雷锋的第一张照片是在营口东升照相馆拍的吗?

你知道雷锋在欢迎新战友大会上被风吹走了演讲稿吗?

你知道营口是拥有雷锋战友最多的城市吗?

2月28日到3月1日,省委网信办组织重点媒体及网络“大V”到营口市开展“踏着雷锋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网络媒体辽宁行活动。采访团通过基层调研,追忆雷锋往事,弘扬雷锋精神,全力做好学雷锋活动的网上宣传工作。

采访活动从2月25日开始,已先后到鞍山、抚顺、辽阳三地,营口是最后一站。

在两天的时间内,采访团先后到辽宁港口集团学雷锋先进典型韦国远及其工作室进行了相关采访,参观了雷锋广场、雷锋小区、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技术营连部旧址、雷锋文化展览馆、省级学雷锋示范点——营口东站和站前区雷锋小学。

座谈中,营口市档案史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雷锋在营口的典型事迹,雷锋生前战友追忆了与雷锋在一起的往事,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本质特征、丰富内涵、时代意义和永恒价值,采访团对雷锋精神在营口的传承和影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采访团的“大V”们将通过平台和作品,向全国人民讲述雷锋在营口的事迹,提升我市学习雷锋精神的知晓率,彰显好人力量,传递雷锋精神。

在营口,雷锋从未走远,“雷锋”无处不在。

据了解,营口市目前已有310支注册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和19.2万名注册学雷锋志愿者,各类学雷锋基地108个,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来源:营口发布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