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74期创城简报

发表时间:2016-05-09    来源:营口文明办
  国检在即,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能够识大局、顾大体,积极行动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城迎检工作。期间,表现突出的部门和单位有:站前区、鲅鱼圈区、市公用局、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综合执法局、市服务业委、市住建委、市国资委、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旅游局、市运管处、市金融办、市交警支队、移动电信联通公司等,以上部门和单位对迎检工作能够高度重视,行动比较迅速、工作成效明显。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全市创城迎检的合力,市文明办组织各重点部门、单位召开了三次创城工作调度会,采取播放问题图片、现场交流发言等方式,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及时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做好迎检准备。

  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市迎检准备工作的实际状况,11月3日至11月9日,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分成5个检查组,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的带领下,深入一线对各实地考察点位进行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突出问题:

  一是部分街路两侧乱堆乱放、坑洼积水、人行道板破损或无硬覆盖,部分小区楼道内张贴小广告、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小区广场路灯及座椅等设施损坏;部分街路两侧及小区内有僵尸车长期存放。

  二是部分星级酒店、小饭店无文明餐桌提示牌或宣传挂图,部分饭店卫生许可证及经营证未悬挂、服务人员无健康证、消毒设施未正常使用、消防通道被占用等。

  三是部分集贸市场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市场内消防设施周边堆放杂物、消防通道被占用,市场周边脏乱差、出槽经营、占道经营、无公益广告等。

  四是部分公交车内缺少创城标语和价值观广告或标语破损,站点无文明引导员;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不主动提供发票、未系安全带、没粘贴服务卡;部分网吧有未成年人上网。

  五是部分窗口单位LED显示屏没有播放核心价值观宣传口号和创城口号,无禁烟标志、无意见簿;个别旅行社无消防器材,无文明旅游宣传挂图、出境游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禁烟标志等。

  六是商业网点门前停车秩序混乱,行人横穿马路、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等。

  各相关部门、单位对上述问题要引起高度关注,扎实做好责任认领和问题整改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创城迎检准备工作,为我市在国检中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营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