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2017年1-5月本市帮扶道德模范的人数、资金及具体举措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落实中央和省文明办关于帮扶道德模范的要求,营口市文明委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一是走访慰问道德模范。2017年,确定9名道德模范为帮扶对象。春节期间,市委书记等人走访了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郑云宝等9人,给每人送去慰问金;为道德模范黄亚琴的丈夫提供免费住院康复治疗。目前,瘫痪在床张宝臣已经能够借助器材独立行走。

  二是发动志愿者帮扶道德模范。市文明办组织爱心志愿者为道德模范吕庆荣承包的荒山种植尚德林果树1000余棵、送去帮扶资金6000元;给道德模范郑云宝购买价值3700余元的电动自行车。

  三是动员社会力量帮扶道德模范。联系爱心企业购买了吕庆荣的诗集,投资7万余元为邢云发等重新装修了房屋;发动各企业单位与道德模范结队帮扶。组织购买迟凯琳家滞销的苹果二万三千斤;协调免除迟凯琳贾志铎所有学杂费,为贾志铎家分到一处廉租房,并解决户口问题。 

  四是政府扶持道德模范。协调各单位为道德模范给予贷款优惠,解决了缺少发展资金问题;为市道德模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