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2017年1-5月本市部署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一、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

  依法对市属网站、贴吧、论坛和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自律约谈,收集整理有关部门颁布、下发的法律、法规等,印制成《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手册,为网络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和网络从业人员提供学习教材,提高部门工作人员依法实施网络管理的能力,要求网络从业人员加强行业自律。

  二、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

     依法对网站、贴吧、论坛、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实行审查监控,建立问责机制,对违法违规网站依法严肃处理。对网站开设的栏目内容实行严格管理,倡导开办积极健康,群众喜闻乐见的栏目。举办《网络安全法》培训班,顺利完成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复查工作。

   三、倡导文明办网

  依法加强对网站内容管理,倡导依法文明办网,积极协调指导好我市网站,宣传转载党和国家重大方针、国家主流媒体重要报道论述,宣传我市的各项重大活动、重要决策,各领域各部门取得的各项发展进步。对政务网站负责人、网站管理员和微信管理员进行培训,提升文明办网水平。

   四、倡导文明上网

      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回应网民关注,主动设置网上议题,通过一系列的网络公益活动,唤起网友心中“真善美”的道德情操。先后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五个一网上正能量精品征集”,“2017年度中国好网民网络文化作品征集”等网络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