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最美志愿者”卫书涛

发表时间:2016-12-30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2003年8月,卫书涛到杨运镇政府工作,是杨运镇学雷锋团队的创始人,13年来,他用大爱、用党性、用高尚造就自己的人生品格,他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领杨运学雷锋团队为杨运镇五保老人、孤儿、特殊残疾人和贫困群体,提供了无私的奉献和服务,赢得了人们的信赖和好评,特别是退休后他仍然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被称为最美最热心的志愿者。

  2003年以来卫书涛先后获得盖州市、营口市、和辽宁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达26次,特别是2013年3月5日获得营口市授予的雷锋传人称号,2012年至2013年连续两次获得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2014年7月获得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称号,2015年获得全国孝老敬亲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又获得辽宁省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卫书涛从2003年8月任杨运镇副镇长,2009年任杨运镇党委副书记,2012年又兼任镇人大主席,2015年3月退休至今,他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已经13年了,他始终坚持志愿为五保老人、孤儿和特殊残疾人、贫困群体提供助困、助学、助医等服务,一是先后为刘文昌、迟广合、李振华等120多个特困家庭和五保老人提供粮食、衣物等助困活动达2000多人次,总捐献物资折款可达50万元。二是先后为栾国生、李永和、刘凤华、王运宝等60多个五保老人和特殊残疾人买药、取药、送他们去医院治疗达100多人次,为他们筹集医疗费用达40多万元。三是先后为敬老院、孤儿院组织捐助活动达60多次,送去猪肉、鸡蛋、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物资,折款达60多万元。四是帮组刘文昌、刘崇恒、张全柱、韩家德等30多户修缮房屋,捐献资金达30多万元。五是帮组庄春宇、赵恩泽、张璐璐、杨新和等26名贫困学子筹集读书费用达28万多元,其中2006年帮助南岔村考上大连理工大学贫困生庄春宇筹集读书资金5万元,2008年帮助八道河张璐璐家解决治病、修房和读书资金累计7万元,为鲍屯村考入沈阳师范的赵恩泽,募捐了3.7万元资金,特别是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他又通过鲅鱼圈一个企业帮助鲍屯村本硕连读7年制的大学生杨新和筹集资金6万元。六是他还帮助14名孤儿找到了幸福生活,把他们送到慈爱孤儿村并连续13年为他们送去猪肉、鸡蛋、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物资。13年来他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带头捐出资金和物资累计达10万元,他通过组织学雷锋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杨运镇特困群体奉献爱心,退休后又积极参加团队的爱心奉献活动并又与诚信爱心团队开展奉献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