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运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0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经典古诗文作为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载体,是人类文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与根。营口盖州市杨运学校依据上级精神《关于组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在中秋节前夕,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目的在于通过经典诗文的诵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增强民族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

 

 

营口盖州市杨运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图片来源:盖州市文明办

 

  9月13日,“我们的节日 中秋”经典诵读的主题班会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班师生精心准备,以诵读传统经典诗句,齐唱名谣的方式来欢庆中秋佳节,诵读内容及形式丰富多彩,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习俗,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营口盖州市杨运学校迎中秋庆国庆板报。图片来源:盖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