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家规家训·讲我家的故事”有奖征集活动通知

发表时间:2014-03-31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传统美德,引导人们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晒家规家训·讲我家的故事”有奖征集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文明家风”为主题,动员全市广大公民积极参与家规家训故事征集活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包含的“三个倡导”、“三个层面”的宣传教育,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现代新型家风,引导人们崇德向善、文明有礼,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二、内容要求

  1、征集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家规家训;二是围绕家规家训以文字形式讲述自家的真实故事。家规家训要语言精炼,形式简明,富有内涵,健康向上,便于传诵;自家故事要讲明白家规家训产生形成的时间、背景和效果等,字数在1000字左右。文风要朴实、生动、故事性强。

  2、征文中所提及的家规家训应该是百姓家中世代传承之作、近年原创之作两种类型。

  3、参赛作品能够体现家庭文化的传统特点和鲜明的时代特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在要求,很好地展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并能够在家庭或家族上下代之间很好实践传承。

  三、评选奖励

  市文明办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20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奖励标准为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优秀奖100元。获奖20篇作品报送省文明办,参加全省评选,并将在市直媒体刊登。活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享有无偿用于公益传播的权利。

  四、活动时间

  2014年3月15日--4月14日

  五、报送方式

  作品以WORD形式报送(文后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并于4月12日前将作品报市文明办。

  联系人:邢文才  孙澎博 

  电话:2669501  2669503

  邮箱:lnykwmw@163.com

  营口市文明办

  2014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邢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