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传播道德力量

发表时间:2014-12-24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传播志愿精神,推进公司志愿服务工作,1223日,营口市水务公司利用道德讲堂,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道德力量”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公司属各窗口、基层单位及机关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围绕什么是志愿服务、国际志愿者日的由来、志愿服务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种精神进行了解读;学唱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命因爱而感动》道德歌曲;观看了雷锋传人郭明义先进事迹及各地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典型案例;诵读了唐朝李白的“荀无济代心,独善亦何益”、先秦孟轲的“摩顶放踵利天下,为之”等关于志愿服务的经典佳句;学习了公司学雷锋解忧便民服务队的先进事迹并重温了公司志愿服务的对象、内容及标准;倾听了公司学雷锋解忧便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承诺宣言和感想感悟。

  参与宣讲活动的志愿者,通过道德讲堂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五个环节,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提升了做好今后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供水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做出一份努力。 (营口文明办 何精诚)

公司属各窗口 基层单位及机关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公司学雷锋解忧便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发表承诺宣言和感想感悟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