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进高墙 帮教服刑人员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营口文明网

  “爸妈:岁月带走了您们年轻的容颜,但您们在儿心中永远伟岸,您们辛苦了。辜负了这么多年您们的期望,您们还是原谅了我,让儿更加内疚,儿子错了。”营口监狱正在服刑的小张面对母亲、满含愧疚地说。当小张念完最后一个字时,泪如雨下……

  这是5月13日营口市监狱“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主题道德讲堂中的一幕,高墙内还有43位母亲同样听到了儿子的忏悔和祝福,在儿子的话语中,她们的眼角流下泪水,再用手偷偷地抹去。一位母亲告诉记者,她从来都没想过儿子还能有这么懂事的一天,听到孩子的祝福,心里有激动、有欣慰、还有忏悔,是她没有好好地照顾孩子,才让他走上弯路,孩子在这里好好改造,出去后她会用更多的关爱去弥补以前所犯下的错。

  活动除了送母亲一份贺卡,还包括给妈妈送花、洗脚,和妈妈拥抱、共进午餐等环节,让服刑人员感受母亲的爱,让他们明白孝顺父母其实很简单,仅仅是一个祝福、一句问候、一朵鲜花、一个拥抱甚至是一个微笑都是对他们最好的陪伴。

  帮爱妈妈团的妈妈们也走进高墙,为团聚中的母子献上了一首首感恩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舞蹈和慷慨激扬的诗朗诵,向高墙内的孩子们传递着正能量,带去她们的爱和希望。(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