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社区开展“话端午 忆传统”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迎接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搭建共建交流平台,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进一步营造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在佳节来临前夕616日上午,营口市建新社区开展了“话端午、忆传统”道德讲堂活动。

  社区工作者、老党员、志愿者和启文小学的同学们大家欢聚一堂。活动中,社区领导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第一个环节唱歌曲,启文小学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习主席寄语》这首歌,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第二个环节是学模范,学习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杰。第三个环节诵经典,老党员李姨讲解与端午有关的故事、习俗。第四个环节谈感悟,启文小学的同学们对今天的活动畅谈了感想。第五个环节送吉祥,同学们和老党员一起包粽子、话端午,并亲手为老党员剥鸡蛋、送祝福。

“话端午 忆传统”道德讲堂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搭建共建交流平台

  话端午 忆传统”的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而且还营造了和谐社区学先进、争优秀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社区和工作组人员共同走访了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户,送去了包含爱心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营口文明办 何精诚)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