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首进社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15-06-19    来源:营口文明网

  6月17日上午,“道德讲堂”在营口市大石桥青花管理区兴旺佳园小区举行,这是继“道德讲堂”走进企业、学校、乡村后,首次走进社区。

  大石桥志愿者协会会长谭凤涛围绕学习中华传统美德的意义,为兴旺佳园小区的居民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教导大家存善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心怀感恩,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

  小区居民为能够亲身参与到“道德讲堂”活动中来感到由衷高兴,一致认为可以从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个人修养同时,促进家庭和谐。

  据了解,道德讲堂进社区后,大石桥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将在小区内不定期地组织各种活动,定期开放图书阅览室供小区居民阅览,讲解法律常识,播放“尊师重孝、从德向善”传统文化讲座光碟,宣传“德、音、雅、韵”传统文化精髓,从而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争创“五福小区”助力。另外,为给社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大石桥图书馆和大石桥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还为兴旺佳园小区筹建图书阅览室,捐赠两千多册圣贤教育、少儿科普等方面书籍和光碟。(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