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进社区 流动宣讲接地气

发表时间:2015-08-24    来源:营口文明办

  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年初以来,营口市老边区文明办不断创新道德讲堂活动载体和形式,积极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有效地推动了道德讲堂更好地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老边区积极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旨在引领居民学习先进人物,传承道德文化,在社区营造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实现文明、和谐、平安社区创造优良环境,促进社区道德建设健康有序发展。老边街道办事处龙山社区举办的“讲堂”活动,以讲颂《道德经》为主要内容,并邀请曾荣获全国最美党员和辽宁省优秀党员称号的姜成学老人,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向大家讲述感悟道德、践行道德的事迹,让居民们在自家门口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品悟道德洗礼,升华自身素养。

  边城镇展望社区拓宽《道德讲堂》内容范畴,与区金融部门共同举办了一场百姓防范非法集资讲座,向辖区居民发放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宣传册,带领居民观看非法集资警示宣传片。现场邀请辖区民警用生活中的实际例子,就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常见手段和非法集资对社会造成的危害进行一一讲解,还向居民简要介绍了《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切实增加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提高了百姓的防范意识。老边区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收到了很好的成效。(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