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社区举办“入孝出悌”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5-09-14    来源:营口文明办
  914,发明社区组织志愿者、辖区居民开展了以“入孝出悌”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居民们不仅感受到了古代贤人的智慧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受到了身边道德模范的感染和熏陶。

  此次道德讲堂以表演唱《中华民族》开始了第一环节,接下来由青年志愿者讲述了发明社区孝顺好女儿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两句经典名句让大家重温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孝”这个字亘古不变的深切含义。大家纷纷对此有感而发,抒发了自己对“入孝出悌”的理解。最后,道德讲堂在大家的祝福语中结束。 

    

    此次道德讲堂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为发明社区的道德建设树立了榜样,促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提升社区文明形象,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发明社区)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