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社区:“厚德载物”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5-11-02    来源:营口文明办
  1013,发明社区道德讲堂又开始上课了。台上道德宣讲员循循善诱,台下观众聚精会神,会场秩序井然有序。

  讲堂第一项齐唱《公民道德歌》,“……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歌曲宛转悠扬,歌词令人深思。接下来,道德宣讲员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平凡而伟大的感人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社会、用自己的所为诠释着道德的真谛。“把身边人、身边事讲给社区居民听,用社区居民身边的典型引导社区公民道德建设,可以增强公民道德典型的亲和力、影响力、感染力,实现更好的引导效果。”社区书记李洋说,“社区将在今后大力宣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公民道德的做法,让更多的社区好人入脑、入心,成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引路人。”

  让发明社区道德讲堂成为接受道德熏陶、展示道德智慧、感受道德力量的课堂。让每个社区居民在高尚道德的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之中,汲取道德智慧、强化道德修养、投身道德实践、陶冶高尚情操、共创美好生活!(发明社区)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