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社区道德讲堂“孝道进万家”

发表时间:2015-12-23    来源:营口文明办

  1211下午,得胜社区在活动室举行了主题为“孝道进万家”的道德讲堂活动。社区近40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备受感染。

  活动首先在《母亲》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此次活动做了致词。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朗读了《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和《三国志》里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皆为讲述孝道,关键在于心中有孝道,平时的行为自然能够体现。即使再小的好事都要去做,不能因为是小善而不去做。向道德模范学习,积极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善良纯朴的心态,造就良好的思想道德。随后在发善心环节,大家对前面几个环节的内容交流了自己的感言,大家都深感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尊崇孝道,关心关爱长辈,从身边的事做起,创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最后,社区精心准备了一份代表吉祥的话语送给参加活动的居民。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学习和领悟了道德模范的力量。社会需要孝心,家庭需要孝心,大家行动起来有助于建立感情融洽、心情舒畅的家庭关系以及扶老携幼、互相关爱的社会道德风貌。(得胜社区)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