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得胜社区道德讲堂喜迎“八一”

发表时间:2016-08-01    来源:营口文明网

    在“八一”建军节的日子,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播道德讲堂正能量,营口市得胜社区81日上午组织部分党员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开展了迎“八一”党员专场道德讲堂。道德讲堂以一首《咱当兵的人》打开道德讲堂的序幕,本次活动主要有5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祝福。整个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随后,主持人为大家诵读的道德经典进行解读:“‘身体发肤 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也,以显父母,孝之终也。’我们的身体毛发皮肤是父母给我们的,我们必须珍惜它,爱护它,因为健康的身心是做人做事的最基本条件,所以珍惜它,爱护它就是行孝尽孝的开始。让自己健康成长按正确的原则做人、做事,让自己的名字为后人所景仰,就会让后世知道自己的父母教导有方,培养出了一个优秀儿女,这是人行孝尽孝的结束。”等共三篇,并带领大家诵读经典,以此形式传播和树立先进道德观念,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尊老爱幼、做好事、行善举,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最后,社区赠送给每人一份带有美好祝愿的贺卡,同时送优抚人员每人一份礼物,祝他们身体健康,祝愿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得胜社区)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