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地税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526日,在营口市地税局大礼堂,营口市地税局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组织开展一期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邀请到海南省公民“道德与法”建设促进会会长,海南省预防犯罪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教育传播普及文员会委员——张发,做《播撒中华文化种子,扎下守规矩的根》专题讲座

  张发老师有感当今社会现状,从如何教育孩子、人事人际交往的技巧、职务犯罪的特点等方面进行讲解,总结出教育者首先受教育,学为人师,行为师范,警醒人们要时刻牢记法律的庄严和做人原则,领导干部更要常修为官之德、常敲廉政警钟,谨守为政清廉底线,并做到“履行职责干成事,行使权利不出事”,把好人生法律与道德的罗盘。报告中带给我们的人生警示课题是,法律行为决定命运结果,道德品行决定法律行为,要结有之朋,绝无义之友,贪婪是最真实的贫穷,满足是最大的财富。讲座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意味悠长。

  专题讲座,引起全场干部职工的广泛共鸣,从思想上端正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一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结了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的创新和发展,是始于过去,融透现在,直达未来的一种价值趋势,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世界上任何一种文化所不可比拟的。进一步认识到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中国传统文化有着多方面的丰富内涵,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知行合一的观点、爱国主义精神、爱岗敬业精神、孝顺父母优秀品德都是它的精华所在,这些精神不能丢且永不过时,是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根本。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传统文化,继承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等传统美德,把传统文化融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之中,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努力为营口地税事业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谭姝副部长和有关领导,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文明局长及干部代表,营口孝德文化促进会孔子学堂王桂会长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