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善行义举榜”推举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2015-12-11    来源:营口文明办

  德者应当得到社会的敬重,走进营口市站前区建丰街道办事处新南湖社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传栏映入眼帘。社区宣传栏“善行义举榜”内张贴16位社区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先进事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这是新南湖社区利用宣传资源展示道德模范风采,全方位、多角度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

  如何推选出居民群众心中名副其实的道德模范?新南湖社区党委制定一套完善的先进典型推荐和评选机制,大力推进社区公民道德建设,通过社区公益宣传、支部书记、楼道长、居民代表推评等载体结合运用,让每一个“身边好人”都能参评进来。近年来,社区先后推荐“身边好人”候选人42人,其中邮电小区李运刚入围市委宣传部“善行义举榜好人榜”候选人,王慧琴等 16人确定为建丰街道新南湖社区“善行义举榜好人榜”候选人。

  为了让道德模范精神走进千家万户,社区通过党员课堂、道德讲堂、远程教育课堂、爱心课桌把道德模范的事迹编成故事在群众中宣讲,鼓励更多人学模范、做好事、当典型,形成“人人做好事,好人做好事,好事就上榜,好人有好报”的良好风范。截至目前,社区居民群众、离退休党员、在职党员、驻街小学近千人参加此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实践中接受道德熏陶、感悟道德力量。

  “让群众从自己身边评选身边好人,接地气、动人心、有实效,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明白:当好人、做好事、存好心,人人可为,时时可为。”新南湖社区书记这样说。

  “社区道德好人评选对孩子也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我们今后一定向这些道德模范学习,多做好事。”社区居民于治国告诉记者。(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