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志未老,道德楷模献余热

发表时间:2015-12-15    来源:营口文明办
  发明社区的黄菊,是一位退休老教师、老党员。在职时,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了培育下一代,可以用呕心沥血一词去形容。退休后,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把党的宗旨,入党时的誓言牢记心中。年过花甲,还在社区的舞台上勤奋地工作,真正做到人老志未老,道德楷模献余热。

  黄菊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尤其是担任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后,她显得更加忙碌了。党员奉献日里,她从家里拿着工具,专挑别人不愿意干的活。她的年纪也不小了,身体不太好,有人跟她说:“黄老师,你都这么大岁数了,这样的活动就算你不来参加,也不会有人说什么的。”但她却不这么想,用她自己的话说:“咱是党员,是先锋队员,啥事都要走在群众的前头,别给A党旗抹黑。”遇到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她更不含糊。“关爱女孩”、“帮助贫困家庭”、“救助疾病家庭”等活动,她都积极主动捐款,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别人。

  社区党委为了活跃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更是为了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经常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作为发明社区老年合唱团团长的黄菊,哪项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体育活动中的拍篮球比赛,她勇夺第一;大合唱、小合唱,她积极组织,带头参加;有时还写上一个三句半、快板,并亲自登台表演。热情之高,能力之强,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协助社区工作,她更是义不容辞。开始,社区人手少,她就主动帮助社区写板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各种疾病的防治、宣传晚婚晚育、艾滋病的防治等。她和社区干部一起定期投放鼠药;节假日她在所住的居民楼周围巡视,以保安全;邻居家出现什么困难,她都尽力帮助解决。针织一厂宿舍楼是近四十年的老楼,下水道经常堵塞,化粪池无盖,臭气熏天,百姓苦不堪言。她就经常带动群众疏通下水道,挨家挨户收钱去环卫处联系,解决了老百姓的烦心事。

  黄菊就是这样,家里外头都为别人着想,用群众的话说:“就是心眼好使,憨厚实在。”她在家里家外都在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用她自己的一件件微不足道的、不起眼的小事,为党旗争光,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明社区)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