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好人”成为新标杆

发表时间:2016-01-06    来源:营口文明办

  1月5日,营口市环卫处工人郑云宝、辽宁卓异科技集团创始人付超被评为“辽宁好人”。消息传来,在营口市社会各界,特别是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引起强烈反响。市环卫处以郑云宝为学习榜样,树立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新标杆。卓异科技集团所在的高新区以付超获奖为契机,大力宣传其创新创业精神。

  “郑云宝是我们普通环卫工人的代表,他所具有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我们一直坚守的职业准则。”刚刚和郑云宝一起工作了一年多的环卫工人李勇这样对记者说。和郑云宝的同事交流时,笔者不禁对这支坚守在垃圾山上的环卫工人队伍肃然起敬。和郑云宝一起工作的环卫工人有10多名,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在最脏最累的岗位上用奉献书写人生大爱,这个群体不但有默默奉献精神,更有超然的思想境界。

  郑云宝被评为“辽宁好人”后,环卫处机关也掀起了一股学习郑云宝精神的热潮。市环卫处负责宣传的马俊福告诉记者,郑云宝的事迹被各级媒体宣传后,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但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反响,也得到了处机关干部的高度认可,大家都觉得这是环卫工人的骄傲,是环卫干部的骄傲,要把他的这种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为推动社会文明和谐贡献力量。

  在高新区工作人员和区内企业经营者眼中,付超是一个勇于创新、低调务实的科研工作者和优秀企业家。他和他亲手创建的辽宁卓异科技集团,是营口高新区建设国家高新区、实施二次创业的标杆企业。得知付超获得“辽宁好人”荣誉称号之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致认为付超实至名归,这也充分说明了上级对科技创新和做强实业的积极评价和认可。区内企业也纷纷表示要以付超和辽宁卓异科技集团为榜样,发扬创新精神,积极做大做强企业”。据了解,高新区将以付超获奖为契机,大力宣传他的创新创业精神,充分体现高新区的创新特色,更好地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撑,进而推动高新区向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不断迈进。(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