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泉镇“及时雨”的领头人

发表时间:2016-01-08    来源:营口文明办

  

    距离盖州市区约20公里处,有一个叫暖泉的小镇,这里工作着一个被当地百姓称为“及时雨”的团队——国网盖州市供电公司暖泉供电所。一年365天,人们几乎每天都会看到一台奔走在沟沟岔岔的黑色小汽车。在这片土地上,暖泉供电所徐宁所长用自己的责任与激情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篇章。

  多年来徐宁在业务上“百炼成钢”,工作中饱含着感恩企业服务社会的真情。他2013年担任暖泉供电所所长,该供电所现有员工10人,担负着暖泉镇4881户居民及企事业单位的供用电管理任务,是盖州市供电公司规模最小的一家供电所。

  为使暖泉供电所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他带领巡线人员对66千伏线路300多基杆塔,10千伏线路1000多基杆塔进行逐一巡视检查。为实现营销全采集全覆盖的目标,他又带领全所员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地抢任务,终于提前完成了5000多块集抄表的安装任务。为了解决暖泉地区存在的低电压问题,他走遍暖泉的各个村庄,摸清底数,积极申请资金,更换低压线路10多公里,更换变压器25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暖泉供电所从落后到先进,连续三年被评为营口供电公司先进班组、优质服务标杆单位,他本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他还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暖泉供电所辖区有一所敬老院,住着22位孤寡老人,他们亲切地称徐宁为“小宁子”。逢年过节,徐宁总会带着所里的同志去看望老人们,询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要,陪老人们聊家常,为老人们理发,义务为敬老院维修线路等。

  暖泉供电所成立了一支以徐宁为组长的“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小组。他们对辖区所有“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摸底,主动上门收缴电费,免除了孩子和老人来回奔波之苦。同时,对特殊家庭的用电设备、线路定期检查,及时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力设备,彻底解决他们用电不安全问题,为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排解了后顾之忧。

  几年来,徐宁带领着暖泉供电所一直为社会弱势群体捐资捐物,上门服务60余次,义务更换和维修线路3000余米,不仅解决了敬老院、“留守儿童”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安全用电问题,更为他们送上了关爱,与群众结下了浓浓的情谊。

  去年暖泉镇旱情严重,为保证抗旱用电,徐宁一方面到旱情严重的地区一一走访,争得百姓的理解,一方面在全所资金材料都不宽裕的情况下,挤出部分设备和材料,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务协助农民维修机井、水泵,及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共新上变压器台13个,架设用电线路10余公里,为50多户种植户有效缓解了600多亩农田的旱情,一解群众的燃眉之急。(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