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

发表时间:2016-02-18    来源:营口文明办

  

“有了困难别怕,有我呢——”帮助外地来营的走失老人寻找亲人,将被肇事逃逸车辆撞伤的农民工送往医院,长期照顾孤寡老人,送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智障人回家,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样的好事不胜枚举。他以帮助别人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散发着正能量的光辉,他就是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李全福。

  来营的外地人高淑芳将一面饱含深情的锦旗送到了市司法局,感谢曾经帮助过他们一家的好心人李全福,他热心帮助外地老人寻找亲属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

  原来2013年7月,从没见过大海的高淑芳和白凤俭,从吉林省松原带着小孙女一起坐火车来营口游玩,患有老年痴呆等多种疾病的73岁的白凤俭不慎与家人走失,寻找了一天的高淑芳老人焦急无助地坐在道边哭,碰巧被家在鲅鱼圈区的李全福遇到,他问明原委后,立即带着高淑芳在鲅鱼圈区大海捞针般地寻找。到公安局查找信息、打探多家出租车公司、前往有关部门求助、跑电视台打寻人启事广告……从上午一直找到晚上。在多日寻找无果后,高淑芳一家无奈返回吉林省。

  李全福依然将此事记挂于心间,他工作之余,没有放弃寻找,四处打听消息,并经常与高淑芳一家保持联系,安慰老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5月6日从市第一专科医院传来喜讯,白凤俭在医院被找到了。高淑芳难掩激动之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在营口,我们遇到了好心人!”

  李全福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以责无旁贷的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当时在营口司法行政机关被传为佳话。

  这件事只是李全福所做的众多好事之一,多年来他帮助他人的善举接连不断。每次遇到别人有困难,他都会伸出友爱之手,全力相助。

  他在上班途中遇到一起汽车肇事案,他立即将被肇事逃逸车辆撞成脑颅骨严重骨折、耳鼻流血的农民工送往医院,并自己掏钱先垫付了检查费用。他将大雪天“拣”到的流浪儿童送到安置住处,供应三餐,帮助寻找亲属,后来查找亲属没有结果,他又反映到有关部门,予以妥善安置。他在上班途中发现一个被冻得发抖的智障人,他给买了食品,询问智障人家在哪住,智障人含糊地说出地址,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领着智障人上了客运班车,给送回家。

  贫困户“老蒙”,父亲瘫痪,丈夫残疾,两个儿子读书,靠政府救助和群众的资助生活,李全福长期对她家进行帮扶。在媒体上看到贫困学生学杂费紧张,他坐车几十公里送去200元钱。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志愿者们宣传红十字爱心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环保等。

  点点滴滴,所做的每件好事,李全福都倾注了真心与爱心,了解的人说他做好事上了瘾,他的回答质朴而平实:“这些不算什么,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吧。”这也是他的心理写照,他以做好事为乐、为荣。(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