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如子 浓浓师生情

发表时间:2016-04-12    来源:营口文明办

  在营口市站前区南开小学校长办公室里有一面鲜红的锦旗是赠给三年二班班主任于晓颖老师的,上面写着“爱生如子,德才兼备”。八个字表达着浓浓的感激之情,而浓浓的师生情已经在南开小学蔚然成风。

  三年二班学生李冠谊(化名)是一位先天性视网膜脱落的眼疾儿童,虽然多方治疗,通过手术安上人工晶体,但孩子的视力只有0.1。2013年9月,李冠谊由北京的一所小学转入到于晓颖老师的班上。当于老师了解孩子的情况后,就把他安排在了教室最靠近黑板的位置。上课时,为了照顾孩子,于老师总是把板书写得很大,还会细心地问孩子能否看到。于老师还嘱咐班里的同学们在楼梯和操场活动时要多关心照顾李冠谊。老师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李冠谊很快适应了这个陌生的新环境。

  由于这个孩子是先天残疾,李冠谊的妈妈又要了二胎,因为行动不便,无法辅导孩子的学习。爷爷、奶奶文化水平低,辅导不了孩子的学习,同时自家的厂子很忙,不能及时接孩子放学,了解了这些情况后,于老师承担起了放学后看护孩子写作业的责任。每天放学后于老师都会陪着孩子完成家庭作业,批改、辅导,不厌其烦。有时孩子的家长接孩子比较晚,于老师就把孩子带到自己家里。当孩子的爷爷来接时,孩子已经写完作业,在老师家吃完晚饭了。

  由于这样的奉献于老师和孩子的家人处得越来越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开小学很多教师都像于晓颖老师一样扮演着“妈妈”的角色,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一位普通教师的职责。(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