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拿一分钱 无私奉献社区为民服务十二年

发表时间:2016-07-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咱社区有啥事不用愁,找党员史桂荣就行。”在站前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春光社区,大家一提她,都充满无比信任之情。她退休后自动投入到为社区居民服务中,做了一名社区编外工作者。帮助困难家庭,解决邻里纠纷,服务社区百姓……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暖流,她是弱势群体的依靠、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组建社区“大眼睛、双眼皮”合唱团 当好文体活动指导员 

  在春光社区,有许多老同志退休后呆在家里,想要老有所为,却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看到这一情况,她联络了一些老同志,主要是以退休的老党员为班底,组建了“大眼睛、双眼皮”老年合唱团,唱响红歌进社区。合唱队成立以来,坚持“自愿参与、寓教于乐、愉悦身心、服务社会”的原则,动员和带领老同志、老党员走出家门,服务社会,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知识,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合唱队也越办越好,由建队初期的16人发展到现在140多人。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演自导了“科普在我身边”的合唱。春光社区所有的大型节日如国庆节、七一,老年节合唱团都会进行演出,大唱红歌唱响春光社区个个角落,占领思想文化阵地。在组织参加集体活动的同时,她还经常参加市、区举办的演讲会,其中自编自演的改革开放三十年演讲,荣获站前区一等奖并代表站前区参加市科协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

  倾情关心下一代 当好帮教助学辅导员 

  2010年7月,她被市精神文明办借去检查测评公共指数和检查网吧工作。当检查到一家网吧时,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她当既做出决定,和当地管辖的派出所汇报工作研究解决办法,最后在民警的支持下把这家网吧关闭,她也因此受到了市文明办主任康福州的表扬。她常带社区的五老骨干、网吧宣传员到道叉子网吧转转,看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三证是否健全。每到学生放两假期间她就会主动和专干针对学生和社区的实际情况写出安排学生在社区的规划,主动送到学生所在学校。在党员志愿者会议上宣传党的政策、路线,特别是讲解我市创建精神文明城市的伟大意义,希望广大居民都要投入参加创文明城市这项工作中去,配合市里的工作,加深理解市委致居民的一封信。她不但在社区积极参加这项工作,还到别的社区帮助完成此项工作。今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她和社区的普查员一道去完成这项工作,有时从一楼爬到七楼,国庆节和普查员一样没有休息,所有社区不好入户的居民户都由她本人敲门入户,从没叫一声苦,和年轻人一样完成了工作任务。

  情系身边百姓 做好居民调解员 

  春光社区的居民喝的都是化纤厂的水。2015年8月份,化纤厂的水由于有造纸厂、印染厂、丝稠厂的排泄污染水,造成水污染。老百姓心里出现了恐慌,出现了不和谐的苗头。她主动组成了五人小组,研究处理关于水的情况,稳定居民的思想情绪,带领四人三次去化纤厂、三次去信访办研究此事,凭着一腔热忱和积极的态度,得到市里领导的重视并派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社区居民家中抽水化验,使居民思想稳定下来,从而安心工作、生活。

  在做好调解工作的同时,对于社区的安全工作她也不敢松懈。2010年,她组织了20名的志愿者服务队挂牌服务宣传防火、防盗、防水,让居民安安全全、红红火火过好两节,每天服务队都有三至五人轮换值班,特别是针对春光社区所有的门房商业网点进行防火、防电、防盗宣传和安全检查,使辖区内居民都能过个和谐年、平安年。

  为社区创城工作服务 做好精神文明工作宣传员 

  2010年,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市委向全市人民提出菜园还绿地的号召。春光社区有78个菜园,要求在半个月内完成全部还绿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去完成这个任务。每天早6点起床,绕着社区走一遍,有时一直干到晚上9点才回家,和同志们一起拔菜、拔栅栏。她既是战斗员也是指挥员,工作认真负责不怕得罪人,半个月时间穿坏了两双鞋,还要做居民的思想工作,有时晚上亲自到居民家中去,目的是怕居民和社区发生冲突影响工作,所以提前把居民的思想工作做好。最后,78个菜园全部还为绿地,受到市文明办的好评。年末,两名自愿认养花坛的居民被评为先进花坛并获得了奖项。

  情系社区,情系居民,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是史桂荣同志人生的奋斗目标和追求。她爱岗敬业,献爱于社区,服务于居民,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在创建和谐社区的进程中,时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