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集团先锋 当好交运路上的“参谋者”

发表时间:2016-07-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杨述成同志现任营口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职务。多年来,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党章,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先后获得营口市“五五”普法先进个人、市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市政研会优秀工作者、市“雷锋在营口”主题摄影比赛三等奖、2009年度和2013年度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辽宁省文明个人、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先进个人、省先进思想政治工作者、省民心网优秀信息员、第二届中国企业文化百人学术论坛优秀成果二等奖、《辽宁道路运输》杂志优秀通讯员、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十二五”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该同志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能够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认真地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工作中大局意识强,正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要求,科学地判断形势,从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高度思考问题、把握方向。工作有魄力,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敢于负责,勇挑重担,有较强的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工作创新能力强,工作思路开阔,勇于创新,富于创新,富有改革意识和开拓精神。该同志作风优良,工作勤奋务实,严谨细致,任劳任怨,不事张扬。群众观点强,密切联系群众,在机关干部和职工群众中有很高的威信。该同志为人正直,品行高尚,克己奉公。能够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廉洁自律意识强。在党组织有意识的培养和锤炼下,在思想和工作中日趋成熟,成为思想、政治、业务全面过硬的干部。

  杨述成同志长期从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通过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党建方面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中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具有成熟和独到的工作方式方法,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他的工作能力和阅历,非常适合在党建工作领域发挥作用。该同志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能够在完成相关材料撰写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为工作实践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持。组织编写了《营口客运企业文化手册》、《营口客运歌曲汇编》等书籍,组织撰写了营口市企业文化标兵单位和全国交通运输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卓越单位及全国文明单位等大量荣誉称号的申报材料。2008年至今,组织编发企业简报共109期,上报各类企业信息共566期。

  该同志管理水平较高。多年来,树立了百余台市级“雷锋号”公交车及百余名“雷锋号”驾驶员,树立了沈阳、盘山、公交2路线、3路线、客运站售票班五个集体为省级雷锋号线路、班组,树立了客运站大厅为全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单位等先进典型。为做好集团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汇报,他连续奋战24小时,完成了影像汇报光碟的撰稿、摄制、配音等制作任务,使集团创先争优活动受到上级的表扬。为做好市政府纠风办和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他精心准备文案,积极沟通领导,密切主持人联络,较好地完成每年四期节目的上线直播任务,受到上级的高度评价。先后策划组织了营口市小学生爱心坐垫评选和“七彩年华伴公交”征文活动、我们的节日—全市未成年人五彩丝线系平安活动,十七大、十八大专题理论辅导。组织开展了“迎奥运、服务环境建设年”系列活动、“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擦亮创城客运窗口、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系列活动,“文明在岗位,服务上水平”大讨论活动和“亲情服务一线,亲情服务社会”主题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召开了集团党代会,较好地完成集团党委换届工作。并建立了党委及委员职责,健全了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开展了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了党内两个条例的学习。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企业环境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他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带头转变作风,促进党建创新,构建和谐企业,促进群众工作局面创新。带头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设立了党委书记接待日。建立冬运期间以雪为令管理干部“七八四”弹性工作制,体现干部和职工打成一片,共度难关。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队建为基础激发干劲,形成合力。以开展“千辛万苦保顺畅、千言万语送亲情、千方百计促和谐”活动为突破口,深化亲情服务。

  杨述成同志虽身兼数职,但始终坚持工作在企业的最前线,经常放弃休假,任劳任怨,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他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认真把握企业脉搏,以大局为重,当好宣传员,起到喉舌作用,并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为,广泛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企业文化和职工的精神风貌。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突出党建实践特色,为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党建创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提高营口交运的知名度及影响力的组织宣传工作三大目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