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接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黄政清

发表时间:2016-12-19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接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黄政清和他的母亲。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2月16日上午,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接见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黄政清和他的母亲。 

  12月12号,营口大石桥市的黄政清家庭作为营口市唯一入选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和全国其他300多个家庭一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和表彰。 

  2012年,黄政清的朋友借车肇事致一死一伤,需要赔偿受害方60多万元,朋友无力偿还,巨额债务落到黄政清的头上。父亲开始帮儿子凑钱,大部分钱都没有打借条。2013年,黄政清的父亲突发心梗去世,悲痛中,一家人没有忘记父亲生前的嘱托,变卖家产还债。父亲去世不到20天,黄政清和姐姐在母亲的带领下,终于挨家挨户还清了欠款。 

  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对黄政清家庭获得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表示祝贺。他说,你们全家凭着“诚信立业,忠厚传家”的家规和重信尚义的家道家风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为营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和文明城市的创建作出了贡献,这次当选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鼓励,不仅是你们家庭赢得的殊荣,也是我们营口市的荣誉和骄傲。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说,文明家庭的创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重视,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各级组织要通过各种载体开展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各级党委、政府要努力形成创建合力,加大统筹力度,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明家庭创建氛围,通过挖掘典型、树立典型、弘扬典型讲好“营口故事”。 

  黄政清家庭对相关部门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会把诚信家风继续传承到下一代,把自身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上更多的家庭,带动更多的家庭向上向善。(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