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无私救助 情暖滨城

发表时间:2017-02-15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一位老大娘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营口市市政设施维修处,感谢老党员杨恩革救其在路边病危的老伴一命。

  

 家属送给杨恩革的锦旗。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2016年12月,营口市政设施维修处污水排放管理所职工杨恩革骑车途经新兴大街中天新城小区附近时,突然发现马路边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卧倒在路边,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现场多名群众围观但无一人敢上前救助,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杨恩革毫不犹豫,立即上前查看老人病情,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老人的手机里查找到了家属电话,及时通知了其老伴。在120急救车和家属到达后,杨恩革又帮助将老人抬上急救车,由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后他才离开。

  

 杨恩革在他的工作岗位。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医生诊断,老人是突发脑出血,幸好送医及时,稍晚一会儿救治就会有生命危险。在老人转危为安后,家属才想起还没对好心人表示感谢。在医生的提醒下,家属在120值班室查到了杨恩革拨打急救电话时的手机号码。当家属拨打杨恩革的手机,要为他送现金表示感谢时,这位淳朴的老党员谢绝了家属的好意,一直说:“身为一名党员,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为了表达感谢之意,老人的家属将印有“品德高尚情难忘 无私救助显真心”的锦旗送到了杨恩革手上,对其义无反顾、不求回报的救人精神表示敬佩,对市政设施维修处有这样优秀的党员职工表示称赞。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