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省道德模范的家 让善举得“传递”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为了充分体现全社会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近日,营口市高新区国税局部分干部职工来到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邢云发和张孔祥家中,向他们转达了高新国税局39名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和深深的敬意,也使局内干部近距离地感受他们用生命拯救生命,用行动诠释大爱的高尚道德情怀。 

 

营口市高新区国税局部分干部职工到张孔祥家中慰问。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邢云发在临河而居的几十年里先后搭救过失足、轻生、不幸落水的群众达30多人,被称为辽河的“平安之神”、“救人专业户”,是辽宁省第三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张孔祥在辽河里救了近60名落水者,在2012年的盖州特大洪水中,更是驾驶快艇安全转移500多名灾民,2013年入选辽宁省第五届道德模范,2014年入选“中国好人榜”。 

 

 

营口市高新区国税局部分干部职工到邢云发家中慰问。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高新区国税局看望慰问了道德模范及他们的家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让善举传递,好人获得善报。大家认真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真实故事,被他们的事迹所感染。国税局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仔细询问了道德模范及家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后,国税局干部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他们还邀请道德模范走入国税局,让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进一步发扬、引导广大干部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