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领导活动      文明播报      区县传真      一脉辽水      聚焦 雷锋在营口      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规范      未成年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道德讲堂      文明点评 我们的节日      社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道德模范
画说道德模范:诚信好小伙儿黄政清
  发布时间: 2017.08.25 来源: [打印] [关闭]

 

黄政清再给客户设计装修方案。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黄政清在为客户家装修房子。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对待每一位客户黄政清都要做到事无巨细。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现在是装修旺季,因为诚信的故事黄政清的装修公司的客户非常多,这是他的客户的小区。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黄政清在给客户的房子量尺,他要给他的客户装一个完美的“家”。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模范简介] 

    黄政清,男,汉族,1987年12月生,辽宁省营口正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 

  黄政清把车借给同事,同事肇事后无力赔偿,黄政清父子扛起51万元的赔偿责任。父亲心梗离世后,黄政清变卖房产和值钱的东西,用最快速度把债务一一还清。在生活的重大变故面前,年轻的黄政清和家人用重信尚义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现出诚信力量。 

  黄政清荣获辽宁省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模范心语] 

    1.还债的日子虽然苦点,但不愧对良心,心里是踏实的。 

    2.我只是做了该做的,没想到却得到了这么多。 

    3.父亲走了但不能坏了家风,要把借钱的人找到,还上父亲的债。 

    4.没有借条,欠债也要还,诚信是家风,要一代代传下去。 

    5.我要用行动传承好家风,把自己的小家庭经营好,把儿子教育好,传递正能量,让我们的‘小家’影响更多的人。” 

    [点赞模范] 

    因为善良黄校长负担起了本不属于他家的债,因为诚信的良好家风即使没有借条也要还上父亲的债。在“官二代”和“富二代”已被标签化的今天,“二代”成了一个不那么受人待见的词汇。但黄政清这位“诚二代”,却给“二代”一词注入了正能量。两代人还债的故事,两代人传递的承诺,让我们看到了美德在家庭中的传承,也见识了美德感化社会风气的力量。为“诚二代”黄政清点个赞,愿我们的社会有更多传递正能量的“二代”。(营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 孙彭博 [回到顶部]
主办单位:营口市精神文明建指导委员会
营口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