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般坚强 那样青春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

    20多年来,她始终在与病魔抗争。对生活中的磨难,她报以微笑,用乐观开朗、自强不息的精神诠释:“自弃者扶不起,自强者打不倒。”她就是我市2018年的“营口好人”最美人物——贾娜。

  贾娜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父亲下岗,母亲患有罕见的“多发性骨软骨瘤”,生活不能自理,她从小也遗传了母亲的这种疾病,这种病全身关节处都会长出大大小小的骨刺,令人疼痛难忍。面对病魔,贾娜一直顽强地抗争着。为了给母亲作手术,一家人背上了十几万元的外债,为还清外债,也为自己凑齐日后所需的高昂手术费,贾娜不依靠社会的救助,而是靠双手撑起这个家。

  2017年4月,她和爸爸卖爆米花赚钱。由于没有本钱租摊位,只能流动售卖。贾娜还给她的爆米花注册了一个商标——“娜小强”,“娜”是贾娜的名字,“小强”寓意自立自强精神。

  温暖和爱变成了一粒粒种子,在贾娜的心底生根发芽。2016年7月,她与几位爱心志愿者共同组建“小草之家”爱心公益团队。她说,希望这个公益组织能像小草一样,坚韧不拔,顽强生长。爱心公益团队发起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大家带领孩子唱歌、画画、踢球,让孩子感受丰富多彩的生活。

  向善前行,“小草之家”爱心团队已从最初的6名志愿者发展到180多名志愿者。大家就像棵棵小草,随处生根发芽,做普通的公益,爱普通的人。

  病痛打不垮、贫困磨不平、苦难撞不倒,贾娜用自己“娜”般坚强,书写着不一样的青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