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帮扶道德模范的人数、资金及具体举措

发表时间:2015-12-08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落实中央和省文明办关于帮扶道德模范的要求,营口市文明委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一是走访慰问道德模范。2015年,市文明办确定8名道德模范为帮扶对象。春节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邢云发等6人,给每人送去慰问金3000元;为道德模范黄亚琴已瘫痪在床13年的丈夫张宝臣提供免费住院康复治疗,共减免医疗费用近10万元,现今张宝臣已经能独立行走了。
    二是发动志愿者帮扶道德模范。市文明办组织爱心志愿者为道德模范吕庆荣承包的荒山种植“尚德林”果树1000余棵、送去帮扶资金6000元;给道德模范郑云宝购买价值3700余元的电动自行车,解决上班交通不便的问题;为道德模范免费订阅报纸、体检、发放公交卡等。
    三是动员社会力量帮扶道德模范。市文明办联系爱心企业购买了道德模范吕庆荣的诗集,投资7万余元为道德模范邢云发、吕庆荣重新装修了房屋,购置了家具;发动各企业单位与道德模范结队帮扶,每年每单位为每户捐赠不少于2000元的物资和现金。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在《营口日报》开设了道德模范专栏,举办了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电视台循环播放道德模范宣传片,并制做 “爱洒营口?德耀滨城”公益广告在市直主要媒体、社会公共场所进行展示。
    今年,共帮扶道德模范30余人,解决实际困难百余件,投入资金60万元。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