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关爱环卫工人 设立爱心驿站”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营口文明办
  

各市(县)区文明办,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

  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打造爱心之城,助力营商环境改善,推进营口全面发展,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关爱环卫工人 共建美丽城市”活动的整体部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和爱心企业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 设立爱心驿站”活动。

  一、活动范围

  文明委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企业、沿街有条件的商家店铺。

  二、活动内容

  在室内设立爱心驿站。主要包括:

  1、配置桌椅,为环卫工休息和吃饭提供方便;

  2、配置饮水机,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

  3、开放卫生间,为环卫工人如厕、洗手提供方便;

  4、配置服务箱,配备常用药品、充电器、花镜、针线等常用物品供环卫工人无偿使用

  三、相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城市软环境建设的有效载体,作为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有力举措,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纳入日程、摆上位置、加强领导、制定措施,扎扎实实地把此项工作抓好落实。

  2、要精心组织。按照要求精心组织,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在醒目位置悬挂“爱心驿站”标识,方便环卫工人识别。各单位要重新配置完善必要的硬件设施,确保各种服务设施完好,能够正常使用。同时要做好服务箱内物品的及时更新,保质保量。

  3、要细致周到。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对待服务对象要耐心、细致、周到。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歇歇脚、避避雨喝口水、能方便的地方一杯热水,体现温暖;一句问候,传递友善,用爱心为他们营造一个个温馨驿站。

                                营口市文明办

                                2017年2月9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