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有礼,从代表做起”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营口文明网

  尊敬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正在广泛开展,这是市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决策。作为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更应责无旁贷地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义不容辞地投身到“营口有礼”主题活动中来,做表率、当先锋,多出一份力、尽好一份责,为全面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养,把营口打造成为全国文明礼仪之城,促进营口全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营口有礼,从代表做起”。

  一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争做“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引领者。作为社会各界的楷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主人翁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深化礼德修养行为的实践养成,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做文明礼仪、文明市民的倡导者,时时事事处处做人民群众的表率,树立人大代表良好的公众形象。

  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做“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传播者。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主要渠道,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这一优势,在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大力宣传“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使主题活动家喻户晓,广泛动员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题活动,认真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真正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各方面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打造“营口有礼”城市名片的强大合力。

  三要充分发挥监督协助作用,争做“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推动者。作为人大行使监督权的力量源泉所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的主体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牢记责任和使命,争做人民好代表”主题活动,围绕群众急需急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参与决策作用,积极参加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检查、调研等活动,切实加大对“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监督,并充分利用“代表直通车”,为主题活动建言献策、查缺补漏,及时督促解决主题活动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助推“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向纵深开展。

  四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争做“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践行者。人大代表作为各行各业中的精英,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旗帜鲜明地支持、参与“营口有礼”主题活动,认真践行“营口有礼,从代表做起”,机关代表要带头塑造良好机关干部形象,学校代表要带头提升师生文明素养,窗口单位代表要带头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企业代表要带头打造诚信守法文明和谐的市场环境,乡村社区代表要带头弘扬时代新风,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恪守网络道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影响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的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争做“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践行者。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站位“两个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为全力打造“营口有礼”城市名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营口有礼,从代表做起”,我们坚信,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营口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让文明之花在营口大地绚丽绽放!

  营口市人大常委会

  2018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