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营口文明好职工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营口文明网

职工朋友们: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全力打造一座有礼城市,是营口历史荣光的照耀激励,是营口未来的奋斗目标,彰显了我们营口人经久不泯的壮志雄心。我们营口有近50万名职工,每名职工朋友都应该自觉融入其中,将其视作光荣的使命,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此,营口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朋友发出倡议:

  1、文明养成从我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营口文明好职工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遵守行为规范和劳动纪律,养成好学习、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习惯。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管好自己的手,不损坏公物,不乱扔烟头、垃圾,保持环境干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使企业的环境更加优美整洁。

  2、团结友善从我做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营口文明好职工要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真诚关心、献出爱心,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让我们周围多一份人文情怀,多一些包容理解,使得同事、工友之间更加团结、友善、和睦。

  3、爱岗敬业从我做起。爱岗敬业是一种既平凡又伟大的奉献精神,做营口文明好职工要做敬业奉献的实干者,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要把我们的人生理想融入到营口文明城市的建设当中,满怀激情地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崇高而伟大的奉献。

  4、薪火相传从我做起。“甘为人梯”是工匠精神最可贵的诠释,做营口文明好职工要弘扬劳动精神、传承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师带徒、传帮带的重要作用,做到亲身示范,传出智慧;包容仁慈,帮出情谊;耐心教诲,带出成长。只有团队整体更加优秀,我们的企业才能蒸蒸日上。

  5、安全生产从我做起。人的生命最为宝贵,失去便不会重来,做营口文明好职工要积极倡导安全生产、文明生产,自觉摒弃违章操作,坚决抵制危险作业,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应急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提升自身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

  德行广大而守以恭者荣。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在哪个岗位,你的言谈举止、文明礼貌、行为规范都展示着你的品质、你的素养。营口要比肩全国最优,要放眼世界先进,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付出,广大职工朋友们,让我们执着于梦想,点滴于实干,立即行动起来吧!

  营口市总工会

  2018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