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为进一步培育文明旅游新风尚,助力营口市创建文明城市,市文旅广电局向旅游从业者和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文明旅游素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遵守道德规范,讲究文明礼仪,乘车排队,文明用餐,避免浪费,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不乱涂滥画,体现良好的文明行为素养。

  二、遵守法规,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要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得乱涂滥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

  三、请旅游从业者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消费者权益;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广文明礼仪知识;坚决杜绝虚假宣传,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要广泛开展微笑服务,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3年4月25日

来源:营口日报

编辑:韩絮 责编:于艺萱 审核:张继驰

责任编辑:唐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