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领导活动      文明播报      区县传真 主题活动      一脉辽水      聚焦 雷锋在营口      讲文明树新风      全国文明网联盟联播
道德规范      未成年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道德讲堂      文明点评 我们的节日      社区新闻发布会      道德信贷金卡工程
   首页->要闻
离了监控,还能做到“礼让斑马线”吗?
  发布时间: 2019.02.27 来源: 营口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礼让斑马线”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也是文明建设的一项载体,我市推行“礼让斑马线”以来,对部分路段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依法进行了电子监控抓拍,经过持续整治,不少路段的文明交通形象大为改善。但仍然有一些路段由于缺少监控和信号灯,“礼让斑马线”并没有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抢行”行为十分常见。

  近日,记者来到部分路段进行亲身体验,发现设有电子监控抓拍的路段让行率高,无监控抓拍的路段确实有不少司机存在“不自觉”行为。

  在渤海大街与市府路交叉路口,车流量和行人特别多,但该处文明礼让程度较高,多数车辆都能主动、自觉礼让行人。

  在东升市场门前路段,几乎所有途经这里的车辆都提前减速,没有行人就缓慢通过,遇有行人立即停车让行。不少市民说,这块的监控“很灵”,不少司机经过这里都礼让斑马线,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抓拍。

  记者又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门前路段,十分钟内,有一半车辆缓缓停在了斑马线前,让行人先过马路。而另一部分车辆开到斑马线前没有停下,有的甚至没有减速,鸣笛继续前行。在渤海大街西附近路段同样如此。有市民表示,由于没有电子监控抓拍,一些司机便没了顾忌,所以一些路段礼让行为就相对差了一些。

  市交警支队西市大队副大队长李连臣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交通路况以及路口交通设施增设电子抓拍系统,整治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记者点评

  

  礼让斑马线是践行“营口有礼”、建设礼德城市的重要内容。在教育驾驶人员自觉遵守的同时,也需要每位行人积极配合。只有做到车辆自觉礼让,行人主动律己,才能形成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一脚刹车,踩下的不仅是安全礼让,更是文明和谐。(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 孙彭博 [回到顶部]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文艺作品
新时期营口精神
向雷锋学习 做最美志愿者
做谦恭有礼营口人
文明旅游专题
道德信贷金卡工程 >> 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主办单位:营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营口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第03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