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领导活动      文明播报      区县传真 主题活动      一脉辽水      聚焦 雷锋在营口      讲文明树新风      全国文明网联盟联播
道德规范      未成年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道德讲堂      文明点评 我们的节日      社区新闻发布会      道德信贷金卡工程
   首页->要闻
《礼之恋》唱响弘扬传承“礼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4.08 来源: 营口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以尊重他人、敬爱众生为精髓的轻喜剧《礼之恋》从4月2日开始在我市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公演。这部轻喜剧以其独特的文化气息和深刻内涵让滨城百姓得到文化熏陶。《礼之恋》在平凡的故事演绎中展示出营口人崇尚礼文化,并在分享和实践中对礼文化进行弘扬和传承,该剧的上演为我市深入推进“营口有礼”活动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轻喜剧《礼之恋》以经济繁荣的营口市为故事发生地,演员们以婉转的唱腔和辽剧特有的神采展现了礼文化在青年人理想人格塑造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塑造了新时代营口青年知礼、守礼、重礼的良好形象,紧扣 “营口有礼” 主题让礼文化得到凝练和升华。

  为了提高此剧的艺术质量,打造成“演得开、留得住、传下来”的艺术精品,辽剧团聘请国家一级编剧、著名作家陈国峰担任编剧,聘请辽宁省文联副主席、辽宁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曾任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著名导演和表演艺术家宋国锋担任导演。宋国锋说:“辽剧作为辽宁唯一的地方剧种,身为老艺术工作者更应该扶持,让其传得广泛,传得久远。”

  动听的唱词、精美的舞台设计、扣人心弦的情结设计让整台演出赢得观众的好评。不少市民在看后纷纷表示,《礼之恋》全剧突出表现了中华礼仪文化对理想人格的塑造,对真善美人性的讴歌,将“营口有礼从我做起”通过鲜明的人物特征得以凝练和升华,又将“营口有礼”融入剧目中,以创新的形式让人们知礼懂礼。(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仲属宁 于海洋)

  责任编辑: 孙彭博 [回到顶部]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文艺作品
新时期营口精神
向雷锋学习 做最美志愿者
做谦恭有礼营口人
文明旅游专题
道德信贷金卡工程 >> 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主办单位:营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营口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第03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