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区开展“3·15”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4    来源:营口文明办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暨西市区消费者协会在刘平照相馆门前举办了2016年“3·15”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今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新消费我做主”的年主题,通过广泛宣传,倡导消费者优先,在全区形成重视消费者、关注消费者、呵护消费者、适应消费者的意识,全方位、全过程做好消费维权各项工作,努力促进西市区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2015年,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在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了多项专项整治和主题宣传活动,区消协和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191万余元。

  今年,区消协将继续在消费维权工作中狠下功夫,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主动聆听消费者意见、满足消费者需求、让消费者满意为重点的消费维权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好3·15宣传月活动。要以“3·15”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板报、商家LED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努力营造“重视维权、参与维权、主动维权、科学维权”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加大执法力度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各类市场监管,加大食品、药品、商品质量和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的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章行为,持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是依法受理消费投诉及消费和解。充分利用法律赋予的职能,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及时解决消费者的合理诉求,扎实做好投诉受理和调解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区消协2016年“3·15”宣传活动月期间共受理消费投诉1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350余元。(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