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领导调研指导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佟泽宾深入基层党支部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佟泽宾深入到老边区财政局基层党支部,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老边区财政局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佟泽宾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佟泽宾同志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了认识和体会,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要求:一是精心组织,提高认识;二是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党员干部要争当表率;四是统筹兼顾,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佟泽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发改委联系点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佟泽宾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市发改委党组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要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在指导和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上狠下功夫;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做好各项宏观经济管理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委内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要突出经常性,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笑柳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5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笑柳来到西市区西市场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听取了社区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翻看了社区制作的“两学一做”专刊后,王笑柳为社区党员群众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结合社区党支部各方面工作实际,王笑柳从充分认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如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服务人民的本领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普通党员应该如何做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这个基本功课,要求党员做到五个坚持,着力解决五个方面问题,切实做到学而懂,实现“知其然”与“知其所以然”的有机融合,学而行,把所学内容贯彻到“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行动中去。在与社区党员代表的交谈中,王笑柳还提出社区党支部要更新观念意识,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关键作用,创新活动载体,吸引居民参与社区软硬件建设,真正发挥社区党支部凝聚党员群众、服务社区居民的作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宝东为盖州市小石棚乡周屯村党员上党课 

  5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宝东深入盖州市小石棚乡周屯村调研,围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为周屯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宝东强调,摆脱贫困,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价值坚守。从“扶贫”到脱贫,从消灭贫困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实施方法等等,习近平总书记为扶贫事业注入了新动力,确立了新模式。新时期扶贫总目标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本方略,重点就是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问题。 

  张宝东要求,脱贫攻坚是每个党员的责任,每个党员要肩负起新时期赋予党员的脱贫攻坚新使命。村支部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村支部书记和每个党员干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头连着方针政策,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身份特殊,责任重大。村支部和党员要组织群众,带领群众扎实奋斗,立下愚公移山志,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子玉到市公用事业局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子玉来到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指导,并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子玉从党的诞生开始,回顾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营口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同时具体谈了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子玉指出,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20字”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等要求与“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都是内涵统一、一脉相承的。要坚持做到忠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党章党规和总书记 

  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重点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成为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战斗集体;要坚持做到干净,注重加强规矩意识修养、廉政修养和道德修养,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 

  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要坚持做到担当,重点强化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恪尽职守的职责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精神。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李军参加市军休中心第三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上党课 

  5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李军参加他所在的市军休中心第三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以普通党员身份畅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围绕“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两学一做’落实”上党课。 

  李军指出,“两学一做”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 

  李军强调,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在深化认识中增强政治自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为自觉。 

  李军强调,要以大事大抓、全心全力的组织领导,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韧劲,持续用力、善始善终,抓好全过程控制,做到全员额覆盖,确保全时空落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军深入基层讲党课 

  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军以一名普通在职党员的身份到西市区创新社区报到,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并为社区党员群众讲专题党课。 

  王军结合社区党员的实际,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体会,从党员要心中始终有信仰、遇事要善于辩事非、讲政治要见行动以及要认识大局、服从大局、置身大局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层党员如何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王军还详细了解了创新社区办公和群众活动场所建设、社区工作者待遇以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对创新社区的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社区党员向高标准看齐,多探索、多实践、多创新,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