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6-07-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7月18日上午,营口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问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许加、常务副主席张忠民、副主席王兴邦、孙恩波、董百川、秘书长马春山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自身实际、 讲认识、谈体会,剖析“圈子文化”及拉帮结派问题的危害。大家认为要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中之重,以身作则,自觉置身于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把学习体会内化为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   

  

  许加在讲话中说,“圈子文化”的形式是拉帮结派,实质是破坏党规党纪、谋取个人私利,是政治生态恶化的重要“污染源”。“圈子文化”的危害是触犯政治纪律、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腐败问题、削弱和破坏党的领导。 

  许加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要切实增强整治“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问题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整治“圈子文化”,铲除腐败基壤。在思想深处筑牢防线,坚决抵制“圈子”,净化政治生态。整治“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问题必需从严从实,多措并举;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要强化组织建设,筑起铜墙铁壁,对机关中的拉帮结派问题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上下级关系,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思想教育营造良好环境,把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抓严抓实,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自觉远离“圈子”,教育政协机关干部用服务广大群众的“大圈子”来抵制利益交换的“小圈子”。 要持久作战,严防“圈子文化”的侵袭。 

    许加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无“三个心”、有“三个心”。既无贪心,无浮躁心、无野心。要有“平常心”、有“事业心”、有“敬畏心”。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