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随处可见 让公益常驻人心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营口文明网
— —营口市站前区多措并举 实现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
 
 

 

 手绘公益广告墙体。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的重要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营口市站前区委、区政府将公益广告宣传作为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区形象的“品牌工程”,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确保公益广告宣传实现常态化。 

 

 小区张贴公益广告宣传画。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0月20日上午,记者随市创城办工作人员来到二纺厂西墙外、东华园小区东门、南湖小区、丽景豪庭等地,实地参观了站前区分别以“福文化”、“和文化”、“党建文化”、“诚信文化”和“传统文化”为主题打造的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墙、公益广告栏。在鑫盛家园的楼道内记者还看到,营口市站前区以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为主题内容开展的“楼道文化”建设成果,极大丰富了市民的文化需求,为促进居民群众遵德守礼、崇德向善做出了积极引导。 

 

营口市站前区建丰办事处南湖社区浮雕墙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楼体大型手绘公益画。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了解,营口市站前区为确保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长效化,以“有文化、有内涵、留永久”为原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营口市站前区政府投入了200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面文化墙”建设,目前,第七中学、东方庭院、诚泰园、八一小区等21处文化墙已建设完成,共计4154延长米,其中包括福文化、和文化、家文化、党建文化等不同题材。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永江城市花园北墙、以诚信文化为主题的怡盛园西山墙、以港口文化为主题的老港文化墙、以雷锋文化为主题的雷锋小学周边墙体将逐步施工建设。对于一些老旧、无物业的小区内楼道杂物随处堆放,墙壁广告张贴层出不穷的问题,营口市站前区组织开展了“楼道革命”为民的主题活动,并在“楼道革命”成果基础上进行“楼道文化”建设。目前已有36个居民小区的楼道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同时,为了不让小广告、小张贴破坏楼道秩序和环境,在一楼墙壁上留出了一块“便民广告粘贴处”,只要是合法经营、有序张贴的小广告都可以贴在上面,方便群众查询。

 

 

营口市站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杜邦安接受采访。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随着营口市站前区公益广告不断更新,投放量不断增长,使营口市站前区的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提醒。营口市站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杜邦安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创建惠民’上下功夫,把创城工作与老城区改造、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有机结合、紧密融合,继续加大投入的力度,坚持高标准建设‘百面文化墙’,同时创建‘幸福微广场’,充分利用我们站前有限的空间打造这样一种和谐的环境,我们将创新工作,尽最大的努力把各项便民、利民、惠民工作办实、办好。”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