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妇联启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30    来源:营口文明网

 营口市妇联启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女性扮演好家庭角色,自觉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激发全社会形成尊重孝道、崇尚孝道的良好风尚,结合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3月28日,营口市各级妇联同时启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推荐“十大杰出母亲”、“十大贤妻”、“千名孝媳”活动。各市(县)区妇联主席、各级妇联干部、典型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和“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营口市妇联因地制宜,巧借资源,以母爱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工作中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树立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形象与倡导妇女做慈母、贤妻、孝女之间的关系,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半边天作用与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独特作用的关系,从动员手段、寻找环节、引导路径上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活动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让更多的家庭自觉自愿地加入到“晒家庭幸福生活,谈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中来,影响和温暖更多女性和家庭,促进了家庭的和谐美满。

  会议下发了《关于评选营口市“十大杰出母亲”、营口市“十大贤妻”、营口市“千名孝媳”、营口市“十大最美家庭”的通知》。记者从通知中了解到,本次活动的推荐方式是各级妇联广泛寻找,层层推荐;营口市“千名孝媳”的推荐方式是依托我市794个村(社区)妇女之家,每村(社区)推荐一名孝媳。最后评选出来的营口市“十大杰出母亲”、营口市“十大贤妻”、营口市“千名孝媳”、营口市“十大最美家庭”代表将参加2017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开幕式,并接受表奖。

  会议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作为母亲、妻子、女儿、儿媳角色,在家庭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家庭的重要核心,所以在评选“杰出母亲”、“最美家庭”的基础上,市妇联继续开展了评选“十大贤妻”、“千名孝媳”活动。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妇女独特优势,把建设“最美家庭”,“当慈母、做贤妻、为孝女”作为妇联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要立足妇女之家,吸引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以及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好母亲、好妻子、好儿女、好家庭等各类典型的先进的事迹,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大石桥南楼经济开发区王家村的杰出母亲、敬母儿女、最美家庭、双学双比女能手等。(营口文明网 李楠)

 

 营口市妇联启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妇联启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妇联启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