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维护清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综合执法局通过设立焚烧桶和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清明节期间,营口市综合执法局通过设立焚烧桶和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维护清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每逢清明节,得胜景观路两侧是百姓焚烧祭祀品比较集中的区域。4月3日晚,记者在这里看到,百姓随意烧纸的现象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市民利用各个路口设置的焚烧桶焚烧祭祀品。“今天祭扫逝去的亲人,白天没时间,晚上我们到这,离家非常方便。”市民马女士说。 

  据西市大队执法人员介绍,大队在主要街路共设置了焚烧桶110个,并指派专人在每个焚烧点引导和规范市民祭祀行为。此外,西市执法队还建立了巡查机制,对辖区内管片区域定点巡查,确保清明节期间的焚烧安全有序。 

 

营口市综合执法局各大队悬挂宣传文明祭祀条幅。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对百姓焚烧祭祀品行为的管理服务工作,今年市综合执法局在市区41处路口共设置180个焚烧桶,方便了市民。同时重点对市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焚烧冥币、祭品等行为进行管控,合理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值守,劝导市民规范祭祀。 

  市综合执法局各执法大队还深入社区、小区,张贴倡导文明祭祀的宣传画,做好向百姓的宣传工作。清明期间,市综合执法局各大队悬挂宣传文明祭祀条幅79个,展示板30个。通过全市商户LED显示屏和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文明祭祀宣传语,向社会公布焚烧桶设置地点,进一步方便了市民文明祭扫。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